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江珊《人到四十》展现中年人沉重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1:53  新浪娱乐微博
王志文江珊第四度携手演夫妻 王志文江珊第四度携手演夫妻
《人到四十》展现关于中年人沉重话题 《人到四十》展现关于中年人沉重话题
《人到四十》剧照 《人到四十》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人到四十》将于12月11日在深圳卫视(微博)、北京卫视(微博)、东方卫视(微博)晚间黄金档,安徽卫视(微博)非黄档首播。该剧由彭三源任编剧及制片人,庞好执导。剧中,王志文与江珊(微博)、孙松与曾黎(微博)展示了中年人爱情的种种无奈和沉重。

  沉重理由一:爱情失温

  中年人的爱情往往没有年少时的火热激情,失去温度。在《人到四十》中王志文和江珊饰演的梁国辉和郑洁就遭遇了爱情失温。剧中,二人结婚多年,生活的琐事让他们摩擦不断,每天为了家里老老小小吵、为了工作吵、为了钱吵、为了日子里的柴米油盐还要吵,吵得不亦乐乎,这种吵吵闹闹让爱情早就失去温度。再加上多年的相处,高度熟悉让他们牵着对方的手都像是“左手牵右手”,这就是严重的爱情失温。

  沉重理由二:照顾老人

  年轻人可以肆意享受爱的乐趣,可是中年人却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就像王志文所说,“人到中年就是压力大、责任大”所以,感情才会越发沉重。照顾老人就让剧中这对中年夫妻十分头疼,尤其是老父亲竟然谈起“黄昏恋”,在孙子的帮助下在网上找了一个老伴儿,自己还订了到齐齐哈尔的机票去相亲。这样的折腾真让二人有点吃不消,想要不沉重也很难。

  沉重理由三:管教孩子

  上有老、下有小是中年夫妻最普遍的生活状态,老人要照顾,孩子也不让人放心。儿子梁思宇成了父母中年爱情沉重的一大原因。身处青春期的梁思宇不可避免地有自己的小叛逆,竟然大胆地将写给同学张小雨的情书放在校园网上,郑洁气急之下直接去学校找张小雨兴师问罪,结果是张小雨直接转校了。于是母子就此交恶,两代冲突不断。

  沉重理由四:外面的诱惑

  正如编剧彭三源所说:“四十多岁的男人,只有在年轻女人面前,才发现自己如此成熟,有魅力,几乎是世界上最高大的人。”因此,外面世界中那些年轻的诱惑就成为中年人爱情的巨大挑战。剧中,阳光年轻、青春无敌的华硕在梁国辉被查出癌症后,成为他生命中的一缕曙光,这份无私而执着的爱感动着这个人到四十的男人,却也让他和郑洁的婚姻矛盾丛生,沉重不堪。

  沉重理由五:缺乏自信

  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磨合,棱角尽失的中年人只能活在自己营造的“悲凉”气氛中,不相信自己还有资格将爱挂在嘴边,不相信自己还能再轰轰烈烈地爱一次。所以梁国辉一次又一次逃避问题,所以郑洁日复一日忧心忡忡、猜疑不断,因为他们缺乏自信,缺乏勇气,也缺乏对爱的信心。

  沉重理由六:事业受挫

  除了王志文和江珊饰演的这对夫妻外,剧中孙松和曾黎饰演的李长江、白晓燕这对中年夫妻也有着自己沉重的婚姻和爱情。作为京剧演员的白晓燕从风光台柱子到无人问津,事业一下子遭受巨大挫折,以致郁郁寡欢,丈夫绞尽脑汁,却无法改变现状,使得二人爱情格外沉重。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