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林永健参演并首任制片人

2011年12月09日14:28  沈阳日报
林永健 林永健

  正在北京热拍的《新女婿时代》中有好多女婿,让人意外的是“潮男女婿”竟然落到到林永健身上。曾经“老土”变潮男,让林永健格外开心,更让他开心的是,这部戏还是他首次担任制片人的大戏。

  谈角色   因为我也是“北漂”

  林永健饰演的“丁胜利”,相貌平平,是个无房无车无钱无势的“北漂”。“丈母娘嫌我太穷,小姨子嫌我太丑,连襟嫌我太土,老婆嫌我太抠,连自家老爹都嫌我,大家都嫌我不给力。”但最后,这个丁胜利凭借自身努力成为公司副总经理,又以真诚俘获了美女向美丽(牛莉(微博)饰演)的芳心。为了抱得美人归,他百般讨好丈母娘(何赛飞饰演),最终心想事成。林永健对这个女婿角色很喜欢,他本人也曾是个“三无北漂”,凭真心娶到了爱人周冬齐,因此这部戏令他很有感触。他说,自己和丁胜利一样,正在努力争取做个好女婿。

  谈体会   把岳母当成自己亲妈

  当年,林永健开始“北漂”生涯时没敢奢望会有一个温暖的家,直到遇到了沈阳姑娘周冬齐。开始的时候,周冬齐还帮林永健介绍过对象。不过,见过一面人家姑娘就跟周冬齐诉苦:“姐,我什么都能听你的,这个不能听你的,他长得太丑了。”后来,林永健干脆对周冬齐表白。他们结婚、生子,日子过得非常幸福。生活中的林永健不仅是个好丈夫,好爸爸,还是个好女婿。不过,林永健说,自己的好是老婆无数个好换来的,“我和老婆结婚的时候,没房没车,是真正的裸婚。那会儿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穷光蛋,可老婆从没有跟我提过任何物质上的要求。现在我事业有了起色,要对她加倍地好。”

  有人向林永健讨教当好女婿的秘诀,林永健回答很简单:“把岳母当成自己亲妈。”周冬齐也大夸林永健很得母亲欣赏,是个“好女婿”。本报记者  蓝恩发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