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亮剑》不打不相识 黄志忠任泉成欢喜冤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5:12  新浪娱乐微博
各执己见 各执己见
莫逆之交 莫逆之交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亮剑——铁血军魂》(《新亮剑》)将于12月18日登陆浙江卫视。该剧由杨阳(微博)导演,黄志忠(微博)、任泉(微博)、果静林(微博)、甘婷婷(微博)、甄锡(微博)主演。剧中,黄志忠和任泉饰演肝胆相照的生死兄弟李云龙和赵刚。虽然李云龙和赵刚是最佳搭档,但一开始两人并未“看对眼”,反而是经过一番“口水战”和磨合,才渐渐成为情同手足的知己,堪称一对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

  秀才遇到兵 “嘴仗”打不停

  李云龙是农民出身的草莽英雄,性格刚烈,一向我行我素,不服管教,与历届政委关系都不合。恰好这时,曾经的燕京大学学生赵刚,刚刚从延安抗大毕业,就被派到“刺儿头”李云龙的部队当政委。令人意外的是,李云龙唯独与赵刚之间相处得十分融洽,两人的配合亲密无间,将军队的事务治理得紧紧有条。李云龙曾经说过,他和赵刚的关系像夫妻,一个主外,一个主内,谁也离开谁。一向“独来独往”的他不但愿意与赵刚同进退,更愿意跟赵刚一起喝酒聊天。不过,赵刚刚刚到独立团任职时,李云龙却一点没把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秀才”放在眼里,甚至还找茬让赵刚不痛快,想给他一个“下马威”,谁知道被伶牙俐齿的赵刚驳得哑口无言,只能生闷气。随后的相处中,两人没少“打嘴仗”,一肚子“歪理”的李云龙从未占过好处。

  欢喜冤家变生死知己

  经过多次的生死战斗,李云龙跟赵刚之间的默契不断加深。赵刚是有文化的知识分子,逻辑思维敏捷又不缺乏理性,而且枪法如神,狙击能力很强,这让李云龙赞叹不已。他开始对赵刚敞开心扉:“你是秀才,就是知识分子,我是农民,就是工农,你总说知识分子要和工农相结合,是谁结合啊,是咱俩结合!”而赵刚也拍手叫好,立下誓言:“一辈子肝胆相照,永不背叛!”此后,两人逐渐由一对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到生死知己。当赵刚在日军的偷袭中受伤时,李云龙不顾一切背着他突围。 他命令昏迷中的赵刚不许死,随后还忍不住掉泪。而后来李云龙与楚云飞对峙,二人均受重伤,赵刚对李云龙哭诉自己离不开李云龙,不许李云龙死去,而李云龙居然在昏迷之中听到赵刚的话语后醒了过来。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