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主演《大汉口》遭质疑 戏份太少疑似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5:38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在北京卫视(微博)和湖北卫视(微博)首轮热播的电视剧《大汉口》,该剧由著名导演郑克洪担纲总导演,当红实力、演绎派明星杜淳(微博)、王姬、苏可、启航、谭小令、周浩东(微博)等主演,而在播出之后,有杜淳影迷评论该剧:“本来和大多数观众一样是冲着杜淳去的,结果看着看着却觉得苏可的戏更抢眼”,这着实大有要从鸡蛋里挑骨头之态势。

  郑克洪执导的年代大剧《大汉口》以清末辛亥革命(微博)为发端,将故事丛生、历史、霸气的大汉口为辐射点,描写辛亥革命先驱陆氏三代近半个世纪的人生开阖,着重通过陆氏三兄弟迥异的信仰追求、爱情的起落沉浮、理想的执着幻灭、家族的荣辱兴衰,时代的风云际会,生命的奋斗激扬等水乳交融在宏大的叙事中,打开了一部沧桑鲜活的中国近现代画卷,折射出当时大环境下的云谲波诡与人生百态,是一部讲究精致的年代大戏,兼具了烽烟销火的战争气质,你死我活的商场对峙、催泪纠结的伦理爱恨、阴谋唯美的爱情较量,也是当下不可多得的励志大剧,传承历史,契合当下。该剧中的陆家三兄弟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的救国理想,他们在混乱的社会和纷争的时局中不断挣扎、求索,最终在自己的一生中都经历了悲怆而充实的人生。青年演员苏可、杜淳、启航分别饰演老大陆修文、老二陆修武和老三陆修远,男人气概和兄弟手足都被三位演员精湛的演技一一展现在银屏,他们不仅经历了在事业和理想上的挫折,在个人感情上也屡屡经受着考验。

  由是不难看出,《大汉口》一剧中意在通过三兄弟的人物命运折射出当时的社会大环境,这就必然要求该剧在叙事的方式上理应是多线叙事,正所谓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不同的叙事线索都归向同一叙事目的。因此,该剧的这一叙事手法便决定了,杜淳不可能是绝对的男一号,而是在剧中跟其它两兄弟的角色一道完成《大汉口》的故事叙事。但疑其为配角,就自然是更大的误读了。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