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四十》王志文江珊演绎中年人的情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7: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王志文、江珊 王志文、江珊

  生活情感剧《人到四十》将于12月11日起每晚在北京卫视(微博)播出。王志文、江珊(微博)这对荧幕夫妻再度携手,演绎人到中年的生活感悟。

  据编剧彭三源介绍,《人到四十》一开篇就将一对四十出头的夫妻打入到“绝症”这一极端处境中,精神病医生梁国辉(王志文饰)和重症监护室主任郑洁(江珊饰)是一对普通的中年夫妇,他们在各自病人面前是称职的医生,梁国辉每天耐心面对迷失自我的精神病人,郑洁在重症监护室里尽力挽救着病人的生命,可当梁国辉被检查出癌症晚期只剩下半年生命时,夫妻二人都失去了以往按部就班的从容,梁国辉的家庭、事业、爱情世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与转折。

  导演庞好说,《人到四十》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想探讨的不仅是婚姻关系,而是将人到中年遇到的各种问题、处境真实地呈献给观众:四十不惑,婚姻危机、职业走向、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疾病等问题,让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不堪重负,曾经的意气风发和山盟海誓似乎都被生活的琐碎消磨殆尽。

  “生活永远是第一位的,人到四十还天天探讨爱不爱我,这很浅薄,也不真实。”彭三源说,剧中,梁国辉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时第一想法居然是“休妻”,而郑洁也觉得自己的丈夫各方面都完全“不合格”,然而面对病魔他们还是选择了携手共度,当奇迹发生,家庭、事业、爱情随着病痛的治疗都得到了挽救时,他们的心灵也获得新生和慰藉。

  19年前风靡一时的《过把瘾》造就了王志文和江珊这对荧幕夫妻。如今,这对铁打的夫妻再度携手,在谈到该剧的时候也充满了中年人的感悟。

  王志文说:“我现在也是上有老下有小,责任挺大的,比年轻时要辛苦些。不过所有人都是这么过来的,活着不容易,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健康一些、正常一些就好。”

  江珊则笑言这个故事可以看做《过把瘾》的续集,“大家想一下,如果当年那个故事继续下去,我们两个人在锅碗瓢盆的平淡日子中到了40岁,会是什么样子,大家可以期待。”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