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日娜问鼎华鼎奖至高荣誉 获杰出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22:26  新浪娱乐微博
萨日娜获年度杰出成就奖 萨日娜获年度杰出成就奖

  新浪娱乐讯 12月8日,2011电视剧华鼎奖颁奖庆典在深圳落下帷幕,百余位明星空降深圳为盛典添色不少,可谓星光熠熠。华鼎奖是对上一年度的电视剧进行问卷形式调查,因此有最好的老百姓口碑,最能代表观众的认可和满意程度,通过这样的方式旨在真实公正的评选出百姓心目中最有分量的明星。当晚,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等18项荣誉一一揭晓,其中萨日娜荣获含金量最高的压轴大奖——中国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被赞实至名归。

  中国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是由专家与观众共同评选出的本年度内在影视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演员,也是华鼎奖特设的至高荣誉大奖。由阎建刚执导的电视剧《中国地》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自东北民众不屈服日寇侵略奴役,团结抗战十四载的壮志悲歌。萨日娜携手“荧屏老伴”李幼斌在剧中再演夫妻,并带领全村以及广大民众浴血奋战,与来犯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剧中萨日娜再展女性光辉,刚柔并济演绎英雄背后的女人,在这部抗战大戏中萨日娜精湛的演技和真挚的情感流露令人动容。

  纵观萨日娜的影视作品,从《大染坊》到《闯关东》再到《中国地》等代表作,萨日娜每部作品中的女性形象都最吸睛,一个个经典的形象为她赢得了最美“国民母亲”的荣誉。出色的演技加真情的投入使得萨日娜的荧屏形象在观众心中定格,每一个角色都可圈可点,展现了中国女性和母亲最本质的美,这样的传统又不失大气的美最能触碰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从而为电视剧的收视取得了保证。萨日娜令人过目不忘的角色形象也为使得每一部作品都是中国电视剧里程碑式的代表作。

  《中国地》的高收视率是对萨日娜最好的肯定,自从影以来萨日娜一路获得了众多的褒奖,几乎包揽了业内电视剧奖项所有的优秀女演员奖,“白玉兰奖”、“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一并收入囊中,并凭借《情感的守望》和《闯关东》成为史上首个两次获得飞天奖的女演员。更是凭借《闯关东》获得第三届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每一项奖项都举足轻重,2011华鼎奖“中国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再次把萨日娜迎推到了事业新高峰。

  萨日娜一直秉承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的信条,在无数奖项的荣誉下仍保持本色,用剧中的角色说话,同时也很好的证明了自己。萨日娜也始终在挑战不同的角色,期许每部作品都让观众满意,像萨日娜这样的演员本身就是一部值得观众去细细品味的作品。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