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导演看中郭家铭个性和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0:37  新浪娱乐微博
郭家铭 郭家铭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自制大剧《新永不瞑目》12月11日本周日20点25分即将上演。该剧最让观众期待之处可谓年轻小生郭家铭(微博)究竟将如何诠释“新肖童”一角,陆毅(微博)版肖童预祝在前,对于所有男演员来讲都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制片人透露:不少大牌明星都曾是“新肖童”候选人,其中不乏韩庚(微博)、谢霆锋等一线大牌,而最终选定郭家铭担任主演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他独特个性和音乐才华。

  选角:大牌争演肖童 遗憾擦肩

  《永不瞑目》作为海岩三部曲中最富现实意义和戏剧冲突的一部,当首次开拍就广受好评,其中导演选角的“精准狠辣“也成就了剧中主演陆毅、袁立等明星的当年爆红。这样一部极具轰动效用的剧集再次翻拍,江苏卫视自制剧工作室负责人表示选角是慎之又慎,考虑再三:“作为一部制作精良的经典翻拍,我们初步的想法当然很常规,邀请国内一线男星扮演男主角肖童。”

  据悉,许多一线男星都在新肖童的备选之列:“韩庚、吴尊、张峻宁(微博)、张翰(微博)、谢霆峰等明星我们都有接触过,他们本人也都表现出对角色很有兴趣,几乎每个人都很想挑战新肖童这个角色,好几位当时就要了剧本回去通读备选。”其中韩庚就是极力争取肖童一角的典范:“韩庚当时个人意愿很想演,但是他当时的韩国经纪公司给的时间特别少,导致他没有演成肖童。”

  也许是和新版《永不瞑目》没有缘分,众多一线大牌男星都对肖童这个角色青眼有加,却因为档期或是个人原因没有参演,这也让江苏卫视自制剧团队伤透了脑筋。

  挑战:涉案中的情感 最难演绎

  江苏卫视自制剧工作室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解释:“对于肖童一角来讲,旧版肖童陆毅珠玉在前,陆毅当时的气质外形、演技等等,都是当时荧屏上非常独特的,他的成功对于新版演员来说是很大的压力,顶住压力重新塑造好这个角色,对演员的心理素质和表演技巧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诚然,陆毅版“肖童”一度深入人心,也凭《永不瞑目》一夜爆红,对于“接棒”自己的郭家铭,陆毅在接受记者电话询问时大方表示欣赏和鼓励:“我知道他,他曾经拍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我和大家一样期待他的表现。至于他能不能够超越我,我觉得相隔10年观众的审美不同了,10年前我演的是一个正直勇敢的肖童,现在年轻人的理想和审美有很大改变,所以,郭家铭所扮演的肖童和我扮演的肖童肯定是不同的。”

  若想更深层次地了解肖童一角,江苏卫视自制剧工作室负责人强调必须放在剧情背景中:“《永不瞑目》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它是“涉案背景下的情感剧”,跟一般的当代情感剧不一样,故事性、戏剧性更强,人物命运、性格更复杂、惊险,它不同于一般的生活类情感剧,表演上生活、自然也就可以了,这个剧要在强烈的戏剧情境中塑造特定的人物,人物要复杂、立体,具有张力,对表演上考验更多。肖童这个人物在写作上更具有理想主义色彩,怎么演得让观众觉得真实可性,是最考验演员功力的。”

  锁定:史上最有个性的肖童——郭家铭

  “肖童这个人物最初是存在于书中,搬上荧屏时需要演得让观众觉得真实可性,是最考验演员功力的。”?新版《永不瞑目》中,需要演员将肖童一角现实化,于是剧组决定大胆创新,另辟蹊径:“我们希望新肖童是更加亲和,更加有个性,更贴近当下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和心态的。”在这样的条件下,剧组选定了极富个人风格的演员郭家铭——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科班出身,参加过好男儿选秀,主演过中德合拍的获奖电影《我自己的德意志》,精通音乐,声乐、作曲是样样拿手,曾为张艺谋影片《千里走单骑》记录片作曲,这样才华横溢又很有个性的演员出演新版《永不瞑目》的肖童,相信会为新版《永不瞑目》带来更多清新独特的时代气息。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