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房夫妻》出品人回应质疑 陶虹寻幸福真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9:59  新浪娱乐微博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直击“房事” 《买房夫妻》直击“房事”
《买房夫妻》陶虹饰演文红旗 《买房夫妻》陶虹饰演文红旗

  新浪娱乐讯 由北广传媒出品,陶虹(微博)、王千源(微博)、席与立、方子春、邵汶(微博)等实力演员主演的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聚焦当下民生话题,围绕一对普通夫妻的买房故事,展现了近20年来国人价值观和幸福观的变化。但面对众多“内容雷同”的“房剧”,网友不由感慨“年年岁岁剧相似”。因此,正在拍摄的《买房夫妻》便遭至网友“炒冷饭”的质疑。

  出品人驳斥跟风谣言

  只升不降的房价,加上电视剧《蜗居》的推波助澜,令荧屏顿时“房事滔天”。然而相似的题材却令“房剧”频频遭受网友“缺乏新意”的质疑,有网友表示:“荧屏房剧来势汹汹,越看越让人觉得买房无望,未来悲催!虽然《买房夫妻》的演员阵容不错,但光看剧名似乎难逃‘房剧’老套路,只怕又是一部《蜗居》的姐妹剧。”面对网友的质疑,出品人刘亚辉反驳道:“怀疑电视剧《买房夫妻》是跟风之作的人一定没读过李霄凌的原著,其作品中想要传达的远不是房奴的苦闷和无奈,而是在叩问人性深处的贪婪欲望。”他还称:“以往房剧大多只关注房奴的故事,但《买房夫妻》则是将婚姻、家庭、梦想等社会话题作为内核,首次将镜头对准买房现象背后的深层问题,思考房子与婚姻、房子与幸福之间的关系,剧中的男女主人公看似为房发愁,其实是被自己无休止的欲望所绑架,发人深省。”

  借“房事”寻找幸福真谛

  剧中,陶虹饰演的80年代“白骨精”与王千源饰演的“海龟”,上演了一出“高知婚姻”的悲喜剧。陶虹表示:“从租房结婚到买房成瘾,我在剧中彻底沦为‘房奴’。没房的时候拼命想买房,有了房还想换大房,把家庭甩一边,既没履行妻子的义务,也没尽到母亲的责任,给婚姻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其实早在电视剧《蜗居》播出之前,国内影视工作者就对国人“房事”开始了“深度关注”。冯巩的代表作《没事偷着乐》、赵薇(微博)和苏有朋(微博)领衔主演的《老房有喜》、国内首部反映白领住房问题的《白领公寓》,再到之后的《蜗居》和《房不剩防》。这些发生在“同一屋檐下”的悲欢离合无不牵动着观众的敏感神经。制片人刘国华表示:“由房子引发的悲喜剧几乎天天都在上演,《买房夫妻》便是一部从真实生活中提炼而来的亲民剧,剧中的人与事充满着一股朴素的感染力,十分接地气。”(JH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