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三卫视开年 张嘉译小宋佳演假夫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28  新浪娱乐微博
《悬崖》中张嘉译和小宋佳饰演一对假夫妻 《悬崖》中张嘉译和小宋佳饰演一对假夫妻
《悬崖》海报 《悬崖》海报
《悬崖》剧照 《悬崖》剧照
小宋佳在《悬崖》中饰演顾秋妍 小宋佳在《悬崖》中饰演顾秋妍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尚世影业和新丽传媒联合出品,刘进导演、全勇先编剧,张嘉译与小宋佳(微博)领衔主演的42集谍战大戏《悬崖》将以2012年开年大戏的身份登陆天津卫视(微博)、东方卫视(微博)和黑龙江卫视。这也是张嘉译凭《借枪》夺得“白玉兰”视帝后接下的第一部作品,他此番还主动请缨担任艺术总监。

  《悬崖》重现伪满洲国历史

  《悬崖》讲述了哈尔滨“伪满洲国”时期长达14年的抗战历史,剧中张嘉译和小宋佳饰演一对假夫妻卧底特工与敌人斗智斗勇。编剧全勇先透露,为了打造一部不同于以往的谍战剧,他们自己先到拍摄地哈尔滨“潜伏”了三个月,进行了大量的史料查证和实地考察。“剧中的每一件枪械、每一部电台、每一架刑具、每一处最普通的生活场景,都经得起考验,欢迎观众来挑错。”

  以“伪满”历史为背景的电视剧近些年并不多,除了对主人公张嘉译和小宋佳潜伏故事的精心构划,《悬崖》还在大量史料的支撑下,还揭露了一些历史悬案,如广为人知的“乌苏里虎”不解之谜、民生团事件的疑惑以及共产国际特科等神秘组织的本来面目等,给这部谍战戏又增添了不少噱头。

  除了详实的、有据可查的史料之外,《悬崖》的拍摄全程都是实景完成,前后涉及八个地点。导演刘进介绍:“我们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转战全国八个城市,从武昌到海林、哈尔滨、大连,哈尔滨,大连,沈阳苏家屯火车站、沈阳火车博物馆,最后再到上海。其中哈尔滨和大连奔波两趟,完全是为了取得符合剧中季节的实景。”这些都力图打造出不同以往的、最真实的伪满洲国时期的谍战生活原貌,整部剧充满了伪满洲国时代的真实气息。

  张嘉译小宋佳“二度潜伏”

  张嘉译去年凭借谍战剧《借枪》获得“白玉兰最佳男演员”的殊荣,《悬崖》则是他称帝之后的第一部领衔主演的谍战剧,不仅如此,他还主动请缨担纲该剧的艺术总监,第一次尝试幕后角色,足见其对这部作品的重视。对谍战题材极有感情的张嘉译,这次致力于开创新的谍战格局,在人物上有着全然不同的新突破。张嘉译坦言,从《借枪》到《悬崖》,他体味到截然不同的特工生活:“有人说《借枪》中的熊阔海是史上最‘穷’的特工,而《悬崖》中的周乙可以用最有‘范儿’的特工来形容,他身上流露着浪漫的气质,皮衣皮帽,浑身透露着优雅和洋气。”

  在《借枪》中,张嘉译遭遇了颜丙燕(微博)和罗海琼(微博)两个女人。在《悬崖》中,化身周乙的他身边依然还有两个女人,而这两个女人是他的真假妻子。小宋佳扮演的有孕在身的顾秋妍被组织委派到张嘉译的身边,扮演他的假妻子,咏梅(微博)扮演的孙悦(微博)剑则是他的真妻子,同样潜伏在哈尔滨,负责与他联络接头,这一真一假的设置让谍战剧中屡见不鲜的“假夫妻”戏码直接升级,也增添了不少的戏剧冲突。但是与《潜伏》中孙红雷与姚晨(微博)由革命战友演化成革命夫妻不同,张嘉译透露,“我与小宋佳扮演的潜伏者都有各自的家庭,他们也都是革命者,所以这一次,我们之间完全没有爱情。”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