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感动生命》出演医生诠释生命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5:33  新浪娱乐微博
王志文饰演医师马博铭 王志文饰演医师马博铭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陈燕民(微博)执导的医疗大戏《感动生命》即将作为新春大剧登陆荧屏,该剧以燕达医院几位性格迥异的优秀医生的人生经历与心路历程为主线,呈现出一个个感动生命的故事。剧中,男一号王志文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导演及业内的各方肯定。

  此次, 王志文在剧中出演男一号外科主治医师司马博铭,医术高明。作为带教老师,他不苟言笑,对每一位实习生高标准严要求,鼓励学生朝着医人医心的理想方向前进;作为医生,他医术高明,是外科手术一把手。面对医生的职责他有着近乎信仰般的坚守与执着,在面临儿子与病人都急需手术的情况下,他首先想到的是病人,无奈舍弃了儿子的生命,却保住了素不相识的病人。他用实际行动向后辈们诠释了医生对生命的意义,堪称医者榜样。

  谈及这个角色,王志文对角色也感动不已:“这个角色的很多故事都令人动容,他表现出来的职业操守和精神光辉,不仅会令同仁们敬佩,也一定会打动观众。”“第一次拿到这个剧本时,角色中随处洋溢着温暖的人性,如今的电视剧充满了浮躁的情绪,该剧的主题和内涵却非常深刻。正如这部剧所推崇的主题:我们就是以医生的身份表现对生命的尊重和虔诚实现由钻研医术到完善医德的升华。因崇高而感动,因感动而崇高”。这部剧让我开始感悟生命的意义,相信看完这部剧,观众的内心都会有深深的触动。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