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之利刃》福建关机再续《特种兵》铁血军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6:07  新浪娱乐微博
《国之利刃》首款海报 《国之利刃》首款海报
侯勇与吴京 侯勇与吴京
吴京精彩演出 吴京精彩演出
吴京戏中甜蜜 吴京戏中甜蜜

  新浪娱乐讯 今年,南京前线文工团倾情推出《我是特种兵》兄弟篇《我是特种兵之国之利刃》,再续铁血军魂。吴京(微博)、侯勇(微博)、范明、于和伟、鲍国安、刘金山、申军谊(微博)、高明、任天野(微博)、陶慧敏、郭广平等众多明星都将在剧中亮相。《国之利刃》已于近期在福建关机。

  开创军旅偶像剧新风

  《国之利刃》除了将把中国当代军人的“军魂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观众外,还将塑造一批有着正直、刚毅、热情、勇敢等英雄品格的真正的“中国偶像”。作为《我是特种兵》《国之利刃》两部大戏的制作总监,前线文工团副团长嵇道青坦言,“《国之利刃》的主人公身上有着很多优秀的品质,但是这些美德并不是军人独有的,更应该在年轻人身上发扬光大。比如说忠诚这一点吧,军人需要对国家忠诚,那么老百姓就不需要了吗?一个人要对自己的家庭忠诚,要对自己的事业忠诚。看了《国之利刃》后,我相信年轻人的内心一定会有所触动,懂得这些最可爱的人才是真正的‘中国偶像’。”而在导演刘猛眼中,《国之利刃》更像是新时代下的一部全新的“军旅偶像剧”,而“作品中所传递出的强烈的感召力与积极的现实意义也不失为一则当代的‘征兵广告’。”

  打造军旅版“男人帮”

  导演刘猛介绍说,相比《我是特种兵》中被观众所熟知的“孤狼B组”,这次的剧中,吴京、徐佳、赵荀、任柯诺(微博)、郎峰、徐洪浩等人又组成了“红细胞特别行动组”,组里的人员有所增加,而大家面对的任务也将有所不同。此外,导演刘猛还将视角放在了几个刚入伍的普通特种兵身上,塑造了三个不同性格、不同家庭出身、不同理想信念追求的军旅版“男人帮”。剧中,“富二代”何晨光(吴京 饰),“农二代”出身的李二牛(赵荀 饰)与刚刚从大专院校毕业的“文青”王艳兵(徐佳 饰)三位主人公在特种部队的训练生活过程中结下深厚友谊,并组成“生死兄弟连”。而来自不同家庭背景,有着不同理想信念追求的三位“二代兵”也将通过激情与热血,在绿色军营中释放出各自的青春能量。

  主创筹备“特种兵三部曲”

  一部反映当代“特种兵”作战及生活的电视剧,动用现代高科技的军事武器装备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而在这一点上,南京前线文工团的制作团队在业界本来就具有着优势。谈及《国之利刃》的制作,制作总监嵇道青表现得信心十足,“《国之利刃》在演员阵容,军事呈现、投资经费等多个制作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而最让广大军事迷动心的便是该剧在特种兵武器、装备的全方位“升级”嵇道青透露,观众可以在《国之利刃》中看到军用直升机、坦克等众多现代化军事武器装备,军事场面也将更加宏大。而数量如此众多的现役的武器、装备出现在一部军旅剧中在内地影视剧制作史上也是尚属首次。”据导演刘猛透露,《国之利刃》中特种兵服饰和军事道具等还得到了中、美两国著名武器装备研发公司的赞助与支持,使本剧的装备有了“国际水准”。此外,嵇道青还坦言,除了已经播出的《我是特种兵》和刚刚杀青的《国之利刃》,南京前线文工团还将推出另一部特种兵题材的大剧,最终成就跨越数年制作的巨型当代军旅系列--“特种兵三部曲”。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