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家铭指尖弹奏《新永不瞑目》生死恋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8:17  新浪娱乐微博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EP封面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EP封面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剧照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剧照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上演“弹琴说爱”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上演“弹琴说爱”

  新浪娱乐讯 昨晚,江苏卫视自制岁末大戏《新永不瞑目》火热开播,肖童的扮演者郭家铭(微博)一时间成为网上热议话题。据悉,由编剧陈小杭作词,郭家铭作曲演唱并亲自负责钢琴弹奏的《新永不瞑目》原声EP《肖童的歌》也将于今日在各大网络同步发行。该EP收录了《新永不瞑目》主题曲《我的生命中有你》及插曲《爱一个人没有理由》、《别以为我不在乎》三首歌曲。

  郭家铭唱作俱佳《新永不瞑目》展音乐才华

  有着钢琴十级技艺的郭家铭被称为才情并茂版的肖童,从当初选角时,郭家铭就凭借其对角色形象独到的理解,以及唱作俱佳的音乐天赋感染了导演,最终确定由他来出演肖童一角。导演马功伟更是将其在音乐方面的才华挪移到剧中,将肖童定位为一个具有音乐天赋的浪漫钢琴王子形象。而在该剧拍摄期间,郭家铭几乎琴不离手,不仅让剧组人员见识到了他精湛的钢琴技艺,更让肖童这个角色在剧中因琴而变,因歌而变,成为三位女主角执着爱恋的对象。

  郭家铭毕业于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此次为《新永不瞑目》全情创作的三首主题曲,尽显其深厚的音乐造诣及钢琴演奏功底。清澈、悠扬的钢琴背景搭配郭家铭略显低沉、沁人心脾的清透嗓音,营造出了一个凄清、苦楚、浪漫的音乐爱情故事。

  爱音乐,爱冒险,指尖弹奏“生死恋”

  “爱一个人没有理由 ,因为我相信美丽的邂逅 ,这就是缘分,它总在我的梦里停留 ,有拒绝只有接受……”在这张EP中,郭家铭不仅展示了其在音乐方面的创作天赋,其低沉、婉转的歌声也将歌曲演绎的凄清浪漫,很是符合《新永不瞑目》中纠葛的情感故事。郭家铭称,虽然他现在没有专门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但是他对音乐的热爱一丝也没有减退,在演戏的闲暇时间,他还是喜欢谈着钢琴,哼唱着歌,调节压力的同时,享受生命非写实的浪漫。他说,希望观众能够在他的音乐中寻到《新永不瞑目》所要表达的爱情真谛,以及肖童的生命成长感悟。

  从主题曲《我的生命中有你》略显哀怨的深情演唱到《别以为我不在乎》及《爱一个人没有理由》中的情感迸发,这三首歌曲中充满了对爱情的果敢决绝,执着追求,同时却也充斥着凄清无奈的哀怨,整张EP都镌刻着《新永不瞑目》中那段唯美凄苦的“生死之恋”的气息,郭家铭娴熟的钢琴技艺,将浓厚的爱之恋曲在其指尖中完美演绎出来。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