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打戏拳拳到肉胡军变身蒙古摔跤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1:05  新浪娱乐微博
剧中胡军与高发多次爆发争执 剧中胡军与高发多次爆发争执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微博)执导,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吴樾(微博)、高发等主演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正在横店热拍,剧中胡军和高发饰演一对感情深厚的兄弟,却因为种种原因屡屡爆发争执,一度大打出手,两人甚至变身蒙古摔跤手,用摔跤决一胜负。

  打戏拳拳到肉追求打击感

  由北京阳光盛通联和博纳国际影业等制作的《建元风云》,总投资高达1.5亿,据导演徐小明透露,该剧是战争剧,是历史剧,不是武侠剧,不会出现飞来飞去的场景,演员之间的打戏都是拳拳到肉,打击感十足。另据介绍,有“亚洲第一特技武指”之称的江道海受邀担任《建元风云》武术指导,在小动作特技方面,他堪称业界顶尖水准,《天下无贼》中令人记忆犹新的刘德华和葛优两个大盗高手过招的“剥鸡蛋”经典桥段,以及香港众多赌神、赌圣题材电影中的桥段都来自他的创意。

  胡军高发成蒙古摔跤手

  剧中,吕良伟(微博)、哈斯高娃、高发、胡军、吴樾等组成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大家庭,其中胡军和高发分别饰演忽必烈和蒙哥兄弟俩,关系好到“快要穿一条裤子”。不过,兄弟俩之间也经常爆发争执,一度大打出手,有意思的是,被称为“蒙古第一勇士”的蒙哥,在冲突中总是吃亏,有一次,“胡军”乘“高发”不备,从背后将他一下撩倒,毫无反抗之力。而在拍摄一场在酒宴上打斗的戏时,武术指导江道海把蒙古式摔跤和擒拿结合起来,设计了堪称经典的打斗动作:胡军猛地扑上,锁住高发的脖子,用力压迫其喉咙,只见高发双腿乱蹬,很快就“陷入昏迷”……(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