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歌》办首播发布会 王姬钟情吕后终于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2:27  京华时报微博
王姬、吕良伟 王姬、吕良伟

  本报讯 (记者吕莉红)昨天,史诗电视剧《大风歌》在京举行央视首播发布会,导演黄健中(微博)携吕良伟(微博)、王姬、刘牧(微博)等主演到场。

  《大风歌》展现的是刘邦建汉到汉文帝去世近50年间的西汉历史。王姬曾饰演过武则天、南后等“女王”,她透露,此次演吕后是她毛遂自荐并自降片酬争取来的。“我从小在父亲的要求下读历史书籍,对吕后这个角色情有独钟,如今终于圆梦了。”王姬说,“我演的吕后不是歹毒坏女人,而是一个隐忍的政治家。如果大家从女性、母亲、政治的角度来看待她,她的残暴行为其实都是可以理解的。”

  吕良伟扮演刘邦,刘邦之死那场戏令他难忘,“那场戏足足拍了四个小时,他是坐着死去的,后来我自己看了都很感动。”该剧17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