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主创阵容绝活多导演也是演技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4:23  新浪娱乐微博
徐小明“手舞足蹈”做示范动作 徐小明“手舞足蹈”做示范动作
徐小明和主演一起对台词 徐小明和主演一起对台词
徐小明为吕良伟说戏 徐小明为吕良伟说戏

  新浪娱乐讯 总投资高达1.5亿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眼下正在横店热拍,导演徐小明经常亲自上阵示范角色的动作、表情和语言,他“手舞足蹈”为演员们说戏的场景,成了剧组一道独特的风景。

  徐小明复出执导《建元风云》

  由北京阳光盛通与博纳国际影业等联手打造的《建元风云》,汇聚了胡军、佘诗曼、吴樾、高发、唐国强、吕良伟等众多明星大腕。值得一提的是,与星光璀璨的演员阵容相比,该剧幕后班底毫不逊色,导演更是由时隔多年回归电视市场的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担纲。作为上世纪80年代武侠剧的开路先锋,集编、导、演、武指一身的徐小明,创作了风靡一时的《大侠霍元甲》,被誉为“经典中的经典”。此外,他还先后参与制作了《陈真》、《再向虎山行》、《霍东阁》、《木棉袈裟》、《海市蜃楼》、《阮玲玉》,《卫斯理》等一系列经典影视作品。

  “手舞足蹈”为演员做示范

  对于5岁就成为电影童星,曾出演《大侠霍元甲》中的“独臂老人”的徐小明来说,演戏就像喝水一样平常,在《建元风云》的拍摄片场,他“手舞足蹈”为演员们说戏的场景,成为剧组一道独特的风景。无论动作、表情还是语言,他都经常亲自上阵做示范,包括其中某句台词的语气。剧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跟组十多年,拍戏这么细的导演还是第一次见。

  剧中新“美猴王”吴樾饰演的阿里不哥曾是一代枭雄,结局却非常凄惨,居然被一块马肉噎死,徐小明特意给了吴樾一个特写镜头,并神情并茂地示范如何被噎死:他掐住自己的脖子,喉咙咯咯直响,还翻起了白眼。而吴樾也不负众望,把穷途末路的阿里不哥惨死的情景演绎得入木三分。很快,这场重头戏就拍摄完成。(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