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门三司令》于晓光大大咧咧当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5:25  新浪娱乐微博
于晓光彭婧剧照 于晓光彭婧剧照

  新浪娱乐讯 导演孙波执导谍战剧《一门三司令》正在北京郊区紧张地拍摄中,该剧汇集了于晓光、吴岱凝、彭婧、王鹏凯、章贺等一批实力派青年演员,其中男一号于晓光坦言“杨天鸿”颠覆自己以往形象,对自己是个挑战。

  人物角色:“没正形”的大英雄

  相对于以往在《毛岸英》《建党伟业》等片中的角色,于晓光这次饰演的“杨天鸿”将颠覆以往的形象。剧中的杨天鸿是杨氏三兄弟的老三,他桀骜不驯却又机敏过人,让人感觉没正形的表面下却有着大英雄的气魄,人物性格饱满真实,有血有肉。于晓光本人解读这个角色时说:“杨天鸿是个英雄,也是个凡人,他不再是以往影视剧中那些完美的英雄,他也有缺点,但这个角色会让观众更加亲近感,而不是遥不可及。”

  三角恋情:杨天鸿为爱纠结

  有英雄自然少不了美人,剧中杨天鸿就面临着被耿娟(吴岱凝饰)和琳娜(彭婧饰)两个美女追求的处境,战场得心应手的杨天鸿在处理这个问题上却开始犯难,只能选择逃避。而耿娟和琳娜也是争风吃醋,多次搞出让人哭笑不得的场面。于晓光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杨天鸿这个角色显然觉得女人比敌人更加难对付,在国家大敌当前的时候,他更愿意先去战场对付敌人,然后再去处理自己爱情的难题。”

  剧情:挑战性太强

  北京的冬天又干又冷给的于晓光带来不少麻烦,虽皮外伤早已成家常便饭,但在大冬天儿拍摄在木桶里洗澡着实让于晓光吃不少苦头。近日在一场戏中,在片场工作人员早已是棉服层层包裹的环境下,需要于晓光在片场的大木桶中泡澡,热腾腾的水汽更加说明天气之冷。与这些相比,于晓光坦言最大的挑战还是自己如何诠释好杨天鸿这个人物。杨天鸿与自己以往荧幕中正面的形象有所不同,要在看似“没正形”的表面下透出英雄气魄,演的过于“没正形”会让人产生“这是一个地痞”的想法;演的过于正派又失去了这个角色的特点;所以如何把握这个临界点是很关键的,这是对自己很挑战的一个角色,也是一次荧幕上的转身。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