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上门女婿》创央视8套年度收视纪录

热播剧《新上门女婿》话题多 热播剧《新上门女婿》话题多
剧照 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近两年反映80后婚姻家庭生活的电视剧火爆荧屏,《裸婚时代》、《双城生活》都是口碑、收视双丰收的佳作。最近,正在奇艺网热播的《新上门女婿》将视线投向“倒插门”现象。这部由潘虹、张歆艺(微博)、张译主演的生活大戏此前接连斩获上海、长沙、山东、黑龙江等地方台的收视冠军,在央视八套播出以来收视一路飘红,后10集的平均收视率超过2.2,创下央视八套今年的收视纪录。

  潘虹再演强势女

  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可事业有成的陈卫红(潘虹饰)对上门女婿田冲(张译饰)怎么都看不上眼。田冲和钟卉(张歆艺饰)结婚后,陈卫红对女婿百般提防,希望女儿能早日接手自己的公司。田冲也十分苦闷,他急于让丈母娘对自己刮目相看,创业却屡陷困境,在丈母娘面前始终抬不起头来。

  再度出演强势母亲的角色,潘虹心里也有些遗憾:“不知道为什么导演总是找我演强势的角色,没人找我演慈母,真的很遗憾,至少我的演艺生涯是不完整的。”当被问及为何她饰演的角色总是强势到令人难以接受时,潘虹无奈地表示,其实自己不了解做母亲的滋味。她说:“我一个人生活,没有孩子,所以没有一个底线。如果我是一个真正的母亲,就会有一个底线,演起来就会收敛。不过,不极致就不是电视剧了,这由不得我。

  观众热议倒插门

  在《新上门女婿》的结尾,田冲和钟卉知道了陈卫红的病情,为自己对母亲的误解感到悔恨难当。陈卫红的病在田冲母亲的照料下大为好转,田冲与丈母娘的关系也得到缓和。开放式的结局缓解了剧中激烈的矛盾,但观众对“倒插门”的热议却没有停止。据调查,我国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700万,有专家还提倡“倒插门”,可是田冲的遭遇让不少男性观众心有余悸。有网友称:“就算穷得没饭吃,我也不当上门女婿。人不可能穷一辈子,只要肯努力,一定有出头之日,要是当了上门女婿,老爸老妈以后在别人面前怎么抬得起头啊!”

  看了不白看

  婚姻的形式有千万种,关键是要选对合适自己的那一款,身为男人,结了婚就要勇于承担。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