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咱家那些事》完美收官 冯雷最让观众揪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8:26  新浪娱乐微博
冯雷 冯雷
《咱家那些事》剧照 《咱家那些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家庭情感大戏《咱家那些事》自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以来,一直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上周,《咱家那些事》的大结局以2.19的收视率完美收官,创下央视近期电视剧收视率新高。而剧中由冯雷饰演的“李国利”一角,更是因为窝囊受气的角色性格和冯雷精湛的演技引起观众的热议,并一路带领着观众完成由好笑到着急、再由生气到感动、欣慰的心理转变。

  众演技派联袂出演 “李国利”最揪观众心

  《咱家那些事》因讲述的是寻常百姓家中家长里短的情节,并反映出不少现实社会中的家庭问题,从而成为近期观众最为热议的电视剧,而陈小艺、黄志忠(微博)、冯雷等众多演技派演员的联袂出演,也让剧中每个家庭成员的形象都那么鲜明生动。随着剧集的播出,由冯雷饰演的善良却懦弱的大哥“李国利”,更是一路揪起观众的心。

  不少观众表示,起初李国利的窝囊劲让人觉得很好笑,尤其是在胡亚杰饰演的二姐夫被绑架时,李国利跟老婆要钱,老婆却只肯拿出500块时,李国利的表情真是让观众忍俊不禁;随后观众又渐渐觉得他窝囊得让人着急,总觉得在看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憋着口气;然而随着大结局的播出,当看到李国利全心全意地照顾病重的岳父,并好脾气的任由岳父折腾时,观众对他的窝囊又有了不同的理解,甚至为这种窝囊而感动;当最后李国利好人有好报,不但离婚的妻子回心转意,工作也越来越风生水起时,观众终于长长出了口气,为李国利这个角色感到欣慰的同时,更为冯雷的演技折服不已。能这样调动起观众的心,冯雷毫无疑问成了这部剧里最出彩的一个演员。

  《咱家那些事》力压热门宫廷戏 冯雷演技获多方赞赏

  虽然近年来众多宫廷大戏霸占荧屏,但家庭戏《咱家那些事》自从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以来,不但成为众多中老年观众的心头爱,还吸引了很多年轻的受众群体。根据PPTV等视频网站统计,《咱家那些事》在开播以后,网络点播率就一直居高不下,连续位列排行榜的前三甲,上周《咱家那些事》在百度上的搜索量达到了65万次,跃居百度风云榜“7日关注排行榜”首位,成为一周内最受网民关注的热词,从而使这部剧一举冲垮“穿越剧大军”,成为近期网络上最受关注的电视剧。

  荧屏和网络的同步热播,也让冯雷饰演的大哥李国利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说,最近每天都要守在电视前收看《咱家那些事》,不少人对冯雷以前饰演的各种反面角色印象深刻,没想到这次刻画这么窝囊的大哥也一样入木三分。作家刘杰也在网上与冯雷隔空喊话说,从《五月槐花香》中坏的出水的索爷到老实无能但是很有志气的李国利,两个角色形象反差之大显示出了冯雷作为一个优秀演员的出色演技,《咱家那些事》中最出彩的角色无疑当属冯雷饰演的大哥。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