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王争霸》决出“准五强” 肥妈伤感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21:38  新浪娱乐微博
“星海遗珠”潘玮惨遭淘汰 “星海遗珠”潘玮惨遭淘汰
电眼美女梁子媛一直获得评委许建强力撑 电眼美女梁子媛一直获得评委许建强力撑
肥妈归来很伤感 肥妈归来很伤感
汤宝如和李达成对唱《相思风雨中》 汤宝如和李达成对唱《相思风雨中》

  新浪娱乐讯 广东电视台(微博)珠江频道《麦王争霸》全国总决赛12月17日晚21:40上演,上演“准五强”争霸战。肥妈强势回归,却发现乖仔失踪很伤感;准六强出战,双雄战四雌,仅存男丁能否HOLD得住?杨斯捷爸爸空降现场引爆全场泪点;星海帮全军覆没,实力唱将邓英婷也被批四平八稳可能止步准五强。

  肥妈回归,感慨儿子不见

  《麦王争霸》本周迎来准五强争霸战。何谓准五强?事关本周优胜的五位选手将需迎战下周举行的踢馆赛,之后胜出的选手才是真正的《麦王争霸》全国五强。本周的比赛延续往常的赛制,以“帮主帮帮唱”、“换位PK战”和“终极PK”三个环节定胜负。

  从八强赛开始,性情豪辣,高兴时手舞足蹈、悲情时红眼飙泪的肥妈忽然缺席评委席,一时间传闻四起,网上有人爆料肥妈偏袒诺姐遭珠江频道提前解约,也有自称知情人透露肥妈因与亚视反目欲过档TVB而返港。而本场比赛中,肥妈强势回归,用实际行动辟谣:“我离开只是因为我要去拉斯维加斯演出,我很爱《麦王争霸》,我不会离开的!”

  此次回来,肥妈禁不住慨叹物是人非:“我的儿子全不见了,只剩下两个,他们连个真的要加油啊,为《麦王争霸》舞台保住点刚阳之气。”事实上,六强选手仅余两位男丁,冯博与邓俊宇可谓“背负着全世界男人的期望”而战。而这两位选手当晚表现也毫不逊色。一向以闹腾见长的冯博牢记肥妈忠告,回去苦练慢歌,本场终于见得成效,当晚在“换位PK”环节以一首《苦瓜》应对潘玮的强势挑战,最后竟以绝对优势胜出,令一直看好冯博的肥妈感动涕零,大喊孺子可教也。

  SMILE哥邓俊宇本场也算是超水准发挥,本来以唱慢歌情歌见长的他,在“终极PK”环节“一反常态”,对着麦克风架大跳劲舞之余,还不忘向四周“放生电”,激情四射,被台下观众笑称是“黎明(微博)站在台上硬是把BEYOND的《不可一世》唱出了谢霆锋味”。

  老爸空降,杨斯捷如叶倩文上身

  酒吧驻场歌手出身的杨斯捷,在前面几场比赛中,既有一唱晋级的完胜,也有连场PK的坎坷。但由于唱功不够完美,一直屈居在邓英婷的光芒之下。而本场比赛中,大概由于家人的到场引发了她无尽的小宇宙,全程表现堪称完美。

  对于爸爸的忽然到场,杨斯捷的反应先是震惊,再是激动。因为“爸爸从来不支持我唱歌,我小时喜欢足球,他反对;我喜欢跳舞,他反对;我喜欢唱歌,他更是反对。直到《麦王争霸》的前几场,他还是反对,真的没想到他会来。”从现场可以看出,杨爸爸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在主持人宋嘉其(微博)挤牙膏式的访问中,半天也只是说出“斯捷加油”四个字,但这四个字对斯捷来说可是有千斤重啊,它代表了对她一切努力的认可,也正是这四个字,引发了斯捷体内潜藏已久的能量。在“换位PK”环节,擅长快歌的她竟自信心爆棚地以一首《伤逝》挑战老对手邓英婷。这被肥妈看来最不明智的选择,没想到最后却令人眼前一亮。杨斯捷把《伤逝》唱得柔肠百结,特别是“谁能避免伤逝伤逝\但离别是否这样可畏”一句,充满叶倩文的华彩,被肥妈、许建强(微博)和东山少爷三位评委一致评定为当晚最出色的演绎。

  梁子媛当“阿斗”,气煞许建强

  梁子媛是许建强爱将。从海选开始,许建强顶住流言压力,一直为梁子媛说尽好话,全程力保。可惜今场梁子媛却是扶不起的阿斗,全程游魂不知所谓,走音加错词,刚出场就以绝对劣势进入“终极PK”,令许建强气结。

  梁子媛也有她游魂的理由“我感冒了”。不过,这个理由肥妈并不买账:“我记得10强赛时梁君诺也是感冒了,但他很认真对待,他的歌声是感动了我的。我当歌手几十年,鼻塞、声哑、头痛,我都试过,一样照样登台,一样卖力演出,因为我没得挑,我需要生活。而她觉得无所谓,大概因为这场比赛对她来说可有可无,赢了就锦上添花,输了也不痛不痒,不会说失败了就没饭吃,可以随便对待。那样的话,既然你随便而来,我也没必要留你了。”

  大概是肥妈的当头棒喝起了作用,在“终极PK”环节,梁子媛重整旗鼓对阵当晚状态同样不佳的潘玮,在最终观众投票环节,虽没有了许建强力撑,终于靠实力险胜,迈进准五强。

  对于梁子媛当晚的表现,许建强赛后也深感痛心:“她这场的表现真的不如人意,我一直觉得她的外形和声音特质是歌坛所缺的,是可造之材,希望她之后能打起精神啦。”

  潘玮遭淘汰,星海帮全军覆没

  《麦王争霸》从全国24强战开始,就形成经验派与星海帮两强对立之势。当时经验派的首领是邓英婷,旗下队员为李钺、杨斯捷、梁君诺等几位以唱歌为爱好的选手;而星海帮的首领则是廖廷君,旗下队友有罗雪瑜、陈聆子、罗隽永、潘玮等人,个个心高气傲,气势如虹。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经过一个多月比赛,外形唱功都犹胜的星海帮在准六强中居然只剩潘玮一人孤身奋战,而从未接受过系统音乐训练的邓英婷和杨斯捷不仅屹立赛场不到,反而大有坐亚望冠之势。最令人惋惜的是,在本场比赛中,背负重振星海旗鼓重任的“星海遗珠”潘玮甚至还连连出错,最后还惨遭淘汰出局。至此,星海帮全军“阵亡”。

  汤宝如(微博)看好冯博杨斯捷

  作为演出嘉宾,汤宝如演唱了首本名曲《相思风雨中》和《感冒》,此外一直在旁细细观看演出,时不时展露笑意,偶尔也皱紧眉头,但很少发表意见。赛后,汤宝如透露第一次观摩比赛的汤记竟能记起6位选手的名字和特色,令现场媒体相当惊讶。

  问起印象最深刻的选手,汤记直言有俩:“冯博不错,虽然他唱的是陈奕迅(微博)的歌,但歌曲里面我听不到陈奕迅的影子,是他自己的特色,这点作为歌手很重要。另外一位是杨斯捷,这是位宜动宜静、动静皆宜的歌手,这在乐坛,特别是女歌手,很难得。虽然其他评委说她的慢歌是弱项,但今天看起来不觉得,那曲《伤逝》真的很不错。”至于不太满意的歌手,汤记就笑说不好指名道姓了。“作为歌手,最怕就是有别人的影子,例如长得像黎明就去唱黎明的歌,声线像王菲就去唱王菲的歌,这样的话,歌迷干嘛要喜欢你呢,看原版就好啦。”那是不是女生挑战男生的歌,男生挑战女生的歌,胜算就会大点呢?“也许会的,因为这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演绎,没有比较,你就是原唱了。我记得潘玮唱学友的《只愿一生跟你走》,感觉就很好,可惜就如肥妈所言,有点刺耳,麦克风没拿好,如果再有点自我发挥就完美了。”小欧/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