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曝招聘试题:赵薇周迅抢化妆间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1:0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年底了,各种各样的颁奖典礼明星扎堆,如果遇到大牌明星之间的一些问题,你能HOLD住吗?昨日安徽卫视(微博)《国剧盛典》一则招聘考题意外曝光,各种有关明星接待的难题,常常逼得人想起数学名词“无解”……里面既有颁奖盛典的一些幕后故事,也能够考验一个人随机应变的能力。安徽卫视《国剧盛典》相关负责人周林平已经确认这份被曝光的考题为内部招聘试题,“到今年,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已经进行了第三届,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复杂,明星阵容比以前更高更强,明星的要求也比以前高,为了团队能不断成长和进步,我们会根据这份问卷面试一些这方面的人才。”既然是面试题,我们不妨来看看两位不同职业人士的回答。 

  考题:

  1  如果有大牌明星A要提前离场,临时要求导演组调整自己的出场次序,希望自己的出场次序与大牌明星B对调,你要如何处理?

  2  如果小明星C经纪人提出,要加演一首新专辑主打歌,而其他明星等着候场,你怎么办?

  3  如果某明星临场发现礼服忘记带,你怎么办?

  4  如果主席台主要领导有两位,其中一位领导特别怕热,一位特别怕冷,你将如何调节主席台空调的温度,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5  节目已进入彩排,但是,某明星在谈妥出场费的情况下,临场提出要增加费用,你如何解决? 

  6  你认为节目制片和制片主任应该有什么区别?

  7  如果同时来了三位大牌演员,比如:赵薇(微博)、李冰冰(微博)和周迅,三人助理都提出来“要单独化妆间”的要求,但是,现场只有两个单独的化妆间备用,你会怎么安排?

  8  如果大牌豪车到场,却没有提前预定车证,录影棚安保严格,禁止他入内,你如何处理?

  答题人:

  澎澎  男  31岁  公关公司负责人

  1答: 对调出场顺序,首先要看明星多重分量,如果是章子怡(微博)会协调,不是太大牌,就说进入直播顺序,实在不行。大型活动都有接待处,以接待车谁的先到谁先走的顺序迫使对方不能调换顺序。

  2答:说时间不够。

  3答:立刻去调,我记得以前有次活动,王菲礼服没有准备好,就去附近一个高级百货公司借的,一般的公关公司都有服装赞助,找品牌部同事去调,在大城市一般都有高级定制服装,没有品牌,都是走秀款,非常适合出席大型活动。

  4答:温度适中就好。

  5答:这种情况可能性不大,现在提前都会签好合同,除非主办方有做错什么,一般按照合约办事。    

  6答:制片主任是统筹,应该抓总体节目服务配套管理和总预算。制片是比较细的,可能有负责观众的、负责财务的、负责道具的、负责歌舞表演的、负责服装造型统筹的……制片需要的是好的执行力和细心、责任心。制片主任更需要有大局观念吧。

  7答: 可以让其中两位先彩排,让两个人先化完,肯定能腾出一个化妆间,不过既然活动这么多大牌,一般都会提前安排好化妆间。

  8答: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我们一般会先和明星助理去处理好,让明星在车上等。 

  答题人:

  诗颖  女  30岁  人力资源主管

  1答:这道题可以看做企业里面有两位领导同时有同一个要求,两个都不能得罪,你怎么办?

  你如果不知道怎样和领导正确地相处,那么就应该记住这个原则:立功,但不要抢功。该出手时,一定要适时出手,作出一定的成绩给领导知道。同时,你要懂得隐藏自己的锋芒,一个真正关心自己公司的老板,会认真考虑怎样和下属相处。同样,作为一个下属,也应该考虑怎样和领导相处,不要让自己陷入两难的境地。

  2答:这好比一个小头目提出无理要求,在职场中,难免遇到品质低劣的上司,为维护人格的尊严,拒绝上司的无理要求,需要开动脑筋,不可强硬顶撞。

  3答:这好比领导不按常规出牌,需要员工在平时就厚积薄发,多看书,多学习总不是坏事。

  4答:又是一个选择题,两位领导有不同的需求,所以要学会有效工作,就要很好地理解老板的需求。建议多看看“有益”的电视剧,如果学不了电视里的“纪晓岚”,就学一下“和珅”,多考虑和分析一下老板的需求。

  5答:这是关于朋友变竞争对手的问题,朋友之间互相信任源自真诚,如果发现朋友有不真诚的言行,你得考虑此人可否值得信赖。即便与最好的朋友共事,都要遵守工作原则和程序。办公室里的友谊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6答:这好比问一个主管领导和直管领导的问题,既要把直管领导安排的工作做好,又要让主管领导知道自己的能力,记住不能让直管领导知道自己在邀功。

  7答:这是一个如何让上司理解下属的问题,平时可以通过向上沟通、向上协调,去影响及引导上司的看法与自己协调一致。在一个越来越追求扁平化组织结构、追求平等权利、透明式管理的社会,下属与上司有了更多直接对话的可能性。

  8答:这好比领导遇到一点麻烦,需要下属去处理,上司交待的事情,马上去办。冷静、迅速地做出这样的回应,会让上司直观地感觉你是一个工作讲效率、处理问题果断,并且服从领导的好下属。如果你犹豫不决,只会让上司不快,会给上司留下优柔寡断的印象,下次重要的机会可能就轮不到你了。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