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过把瘾》解密瘾婚症候群聚焦婚姻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1:36  新浪娱乐微博
“瘾婚”症候群 “瘾婚”症候群

  新浪娱乐讯 由叶京(微博)执导,秦海璐(微博)、黄勐(微博)主演的都市情感话题剧《再过把瘾》正在北京文艺频道火热播出中,该剧因聚焦当下人们婚姻情感的典型案例,而备受关注和热议。剧中方言和杜梅的婚姻之痒、周方与叶尉林的不伦之恋、潘佑军与夏悦的一夜之情都从不同侧面展现了都市男女复杂而纠结的情感问题,直击“瘾婚”症候群的内心世界。

  对于“瘾婚”一词,该剧主创表示:“其实‘瘾婚’是指一类人群面对爱情和婚姻时所染上的一种‘病’,在这类人群中,有的结婚有瘾,有的离婚有瘾,有的外遇有瘾,有的单恋有瘾等等。这类人群面对爱情与婚姻的困惑,都会深陷泥潭,无法自拔。”因此,为了解密“瘾婚”人群的真实内心,在《再过把瘾》中除了保留方言和杜梅惊心动魄的情感故事,还增加了四五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从而让该剧更饱满的去呈现一个“群像式”的爱情故事。

  杜梅——“结婚瘾”

  在该剧中所呈现的“瘾婚”人群都紧贴时代脉搏,反映出当下每个年龄段人对爱情、婚姻、家庭的真实现状。剧中,对结婚上“瘾”的杜梅终于和方言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可他们婚后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磕磕绊绊后,杜梅和方言最终还是以离婚收场。对于杜梅和方言婚姻之路,导演也曾感慨:“在当下社会中,对结婚上瘾的人群要认真思考很多问题,例如婚姻到底是激情使然,还在职责所在。”

  周方——“外遇瘾”

  同时在该剧中,杜梅的友好周方也走到了婚姻的十字路口。结婚多年的周方,对丈夫已渐渐失去往日的激情,繁忙的工作也让他们日渐疏离。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周方结实了有同样遭遇的叶尉林,他们心心相惜,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最终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对于这样一对染上外遇“瘾”的中年男女,他们到底该何去何从是最令人深思的。导演表示:“在当今社会,人们面对的诱惑太多太多,如何让自己在诱惑面前做最对的选择,是大家应该不断学习的人生课题。”

  潘佑军——“离婚瘾”

  此外,在该剧中方言的发小潘佑军是一个放荡不羁,离婚有“瘾”的人士。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下社会中,极其自我与自私的一类人群。这类人群认为:“结婚就是为了离婚,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活在当下,及时行乐才最重要。”所以潘佑军才处处留情,与富姐夏悦上演了一出富婆包养小白脸的戏码。

  在该剧中,除了表现以上“瘾婚”症候群的婚姻情感故事,还对“单恋瘾”、“自虐瘾”、“呵护瘾”等众多“瘾婚”话题人物有所表述。每一个观众都能从角色身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影子,因此,《再过把瘾》这部戏能引起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内心共鸣。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