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静出演《女人的战争》背负民族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2:18  新浪娱乐微博
胡静剧照 胡静剧照

  新浪娱乐讯 山东卫视(微博)热播剧《女人的战争》在一片好评声中迎来了大结局。该剧在上演多个悲剧桥段后又将推出一催泪重弹,胡静(微博)饰演的朱杏梅走向了她的生命悲剧。一个弱女子在背负自己的命运的同时还要背负民族的命运,30年代上海这一背景的设置也让《女人的战争》这部看似两个女人的争斗的情感剧搭上了主旋律这班车。

  丫鬟、舞女、再到黑帮老大,朱杏梅在多重身份的转换中彰显着主旋律的励志格调,从刚开始谢满棠、唐天一不与日本做生意,再到后来朱杏梅与日本人之间的周旋斗争,都在体现一个普通人的民族气节。尽管这部剧围绕两个女人一生的争斗,朱杏梅(胡静饰)与谢满棠(潘虹饰)之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矛盾、误会,甚至有着不共戴天之仇,朱杏梅为报仇嫁给唐天一,展开一系列复仇行动,但在谢满棠被日本人陷害时可是放下个人恩怨,设法营救,但就这一点来看,这两个女人的战争就已升华了,两人同时遇难时,面对同样的处境,两个同样血性的女子在彼此仇恨之后竟能惺惺相惜,在民族大义面前,两人竟可以一笑泯恩仇……

  朱杏梅与谢满棠一生的争斗以悲剧收场,她们都争不过时局,却也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在民族大义面前两个女人选择以死来保留气节,烈火中朱杏梅回望自己悲情的一生,想起那也生离死别的瞬间,画面也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商婧媛)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