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马广源回应电视剧《家产》热议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38  新浪娱乐微博
《家产》海报 《家产》海报
马广源 马广源

  新浪娱乐讯 由张汉杰执导、马广源(微博)担任编剧的家庭伦理剧《家产》在江苏卫视开播后,收视一路走高,并迅速引发了一系列热议话题,近日,编剧马广源对“打斗戏多”、“蜗居、啃老族、裸婚集中体现”等话题进行了回应。

  打斗多:剧中有冲突更有温情

  马广源表示:“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设置这么多打斗戏,《家产》这部剧其实并没有很多武斗,真正打人的只有高大国。高大国这个人没受过什么教育,人比较粗线条,反应很慢,等他想好了很多事情都已经被决定了,他无法扭转就会很生气,说又说不过,就只好动手。而且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兄弟,小的时候谁没打过架呢。如果是婆媳,隔着一层关系肯定就不一样,但亲兄弟互相动手,就算打碎骨头,筋还是连着的。这个剧最后几集是非常温情的,它最终是要找回亲情,让亲情回归。家人是打不散的,尤其像我们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不像上辈还有很多兄弟姐妹,这是一件很孤独的事。假使《家产》中任何一家最后争到了房子,他们住着也不会舒服的。你想啊,逢年过节只有自己,这多寂寞啊。”

  “蜗居”、“啃老族”现实中普遍存在

  有观众表示,像“蜗居”、“啃老族”、“裸婚”这些热点话题在剧中体现得是不是太集中了,对此马广源表示:“并没有故意凑在一起。这些问题都是在现代人的生活中普遍存在,很多事情是避免不了会被谈到的。”这些都很容易引发两代人之间的各种话题。马广源表示:“剧中有第三代人的赤膊上阵。我父母经常说,我们住什么地方不是住,最主要的还是你们这帮孩子。《家产》中,为了孩子能过上好日子,家长甚至可以玩儿命。这部剧里的人或许会有点小私心,但每个人的本质都是好的,这部剧里没有坏人,最后的结果是很和谐的。”

  对霍耀庭和高飞这两个反差强烈的角色,马广源有着独特的解读:“霍耀庭这个人很多人看他好像很明理很懂事,但他其实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他生活中什么也不缺,如果他站在高飞的立场上,就不会做这种反应了。还是那句话,谁都想过好日子,这种想法本身是没有错的。”

  据悉,由马广源编剧,贾乃亮(微博)、白百何(微博)主演的电视剧《离婚前规则》也将于不久之后亮相荧屏。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