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良伟《建元风云》再演硬汉有勇有谋无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5:37  新浪娱乐微博
吕良伟演拖雷有勇有谋无野心 吕良伟演拖雷有勇有谋无野心

  新浪娱乐讯 继在《上海滩》中成功饰演丁力一角后,吕良伟(微博)接连在多部影视剧中塑造了多位硬汉角色,成了观众心目中的“硬汉专业户”。眼下,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正在浙江横店拍摄,剧中吕良伟饰演的拖雷也是一位硬汉子。昨日,吕良伟谈起拖雷这个角色时表示,拖雷虽然也是一位硬汉,但与自己以往所演绎过的硬汉角色相比还是有些不同,他有勇有谋却没有野心。

  由北京阳光盛通联合博纳国际影业斥巨资打造的《建元风云》,时间跨度长达70年,将以史诗风格讲述忽必烈的一生。剧中,吕良伟饰演忽必烈(胡军(微博)饰)之父拖雷。作为成吉思汗最小也是最受宠的儿子,拖雷手下掌管着蒙古大多数的军队,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他生性刚猛、武功极高,在攻金战役中,他率领军队攻城掠地,所向披靡,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

  据吕良伟透露,也正是因为拖雷的军事才能过于卓越,引起其兄窝阔台的忌恨,将其视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后来,拖雷被权臣陷害,慷慨赴死。

  从《上海滩》中的丁力到新版《水浒传》中的晁盖再到《建元风云》中的拖雷,被问到是否对此类硬汉角色情有独钟时,吕良伟表示,拖雷与自己以往所演绎过的所有硬汉人物是不一样的,“他有勇有谋,却没有野心,在当时,拖雷拥有蒙古军队的大多数,且都是精锐,要想夺取汗位,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他并没有这样做,他不愿意为了汗位兄弟相残,这个人物的形象非常完美。”

  吕良伟同时还表示,在进组之前,自己便查阅了许多与拖雷相关的资料,力求“从相似的角色里去寻求突破”,演绎出一个有血有肉的拖雷。(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