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深陷多角恋 姜鸿演绎专情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5:53  新浪娱乐微博
姜鸿演绎专情女 姜鸿演绎专情女
姜鸿OL扮相 姜鸿OL扮相

  新浪娱乐讯 日前,新版《永不瞑目》正在江苏卫视、央视双台并播,复杂案情已然明了,笔墨有所减轻,反倒是三女争夺男一肖童(郭家铭(微博)饰)变成了主线,在观众中引起了广泛争议。不仅如此,女主角欧庆春、欧阳兰兰身边也多了好几个男人,深陷“多角恋”,只有姜鸿饰演的莎莎一角,自始自终只爱着一个男人,成为剧中唯一专情的女人。

  翻拍剧:最终难逃观众责难 新版剧情被批狗血

  作为海岩最著名的三部“生死之恋”之一,最后一个播出的《新永不瞑目》本身就聚焦了不少老粉丝的注意,再加上现在卫视、央视的轮番播出,一时间让《新永》成为了观众口中最火爆的话题。从各位主角的扮相和个性到整部剧的故事内涵,观众都毫不客气地“审”了个遍。

  从观众反应看,最大争议还是在于剧情的改变。原版《永不瞑目》中,陆毅(微博)饰演的肖童本是纯情大学生,眼神清透、痴情有义。他对女警欧庆春的爱恋是在日积月累中逐渐产生的,一直呈现的都是默默付出的状态。

  另一边,追求他的富家女欧阳兰兰也是如此,虽然她爱得炙热,但她也只是一直付出,专情而烂漫。她和欧庆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是女孩般感性直接、热烈的爱,另一个则是成熟女人理性沉稳、纠结的爱。他们的爱看起来复杂,实际上却简单许多,每个人都只是守护自己心中永不变的唯一,那样的爱令人感动,令人叹息,也令人羡慕不已。

  而新版《永不瞑目》中,男主角身边每集都有三位女生同时环绕,欧庆春、欧阳兰兰、郑文燕无时无刻都在“想尽办法”、有意无意地出现在肖童身边,让观众一时“承受不了”。

  在前几集中,肖童眼睛受伤住院,除了郑文燕每天在医院看护着,欧阳兰兰也大包小包地一日一探,女警欧庆春因为肖童眼睛移植的是自己前未婚夫的角膜,于是去医院探视也成为了“必须”。一位网友还说道,连欧庆春的妈妈都时不时抚着肖童的脸热泪盈眶的,莫不成这肖童天生就是个情种,果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如此狗血的剧情,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新角色:仅剩唯一纯爱女子 莎莎戏份期待更重

  在老版《永不瞑目》中,反一号黄建军(孙红雷)的戏份本就不多,他的办公室女秘书莎莎也只剩下了一场戏。而在《新永》中,黄建军(陈昊饰)连同莎莎(姜鸿饰)一起成为了贯穿整个故事的线索性人物。虽然观众看到的黄建军和集团老总之女欧阳兰兰仍有暧昧不清的嫌疑,但深爱他的女秘书莎莎,则一直是初衷不改,独爱黄一人,是整部剧中仅剩的纯爱女。

  从披露的前几集剧情来看,莎莎一直是善良、知性、稳重的OL女扮相。她对于黄建军的罪恶行径并不知晓,只是痴痴地爱着这个男人,并甘愿成为隐藏在他背后的女人。在公司,她就是黄的秘书,无第二身份,她为他“挡驾”,为他处理一切公司事务。而私底下,她也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不少观众看到莎莎如此爱得彻底,都不禁怜惜起这个角色,叹她对友忠诚、对爱无私,是故事中最令人感动的纯爱女子。而对于故事今后的走向,一些网友表示,想看到莎莎能真正被人疼爱珍惜,也希望黄建军能迷途知返,虽然一切只是希望。(文/木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