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情感戏份加码 主线人物七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6:00  新浪娱乐微博
七角恋关系图 七角恋关系图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自制剧《新永不瞑目》近期亮相。新剧根据海岩原著改编,加入大量情感元素,弱化涉案情节,让观众体会到人物之间“生死之恋”的感觉,而不是犯罪案件步步紧逼的压迫感。为了强化情感内容,新剧不仅重新设定了人物定位,还增添新人物,串起了一段七角恋请。

  肖童情敌多多上演七角恋情

  《新永不瞑目》在剧情上改编多多,在人物情感关系上更精心布置了一段七角恋。首先就是大家最熟知的肖童与欧庆春、欧阳兰兰、郑文燕三人之间的感情。导演马功伟将这三段感情解读为生死之恋、豪门之恋和平凡之恋,各有各的定位。除开这三人之外,《新永不瞑目》中的大反派黄建军却又暗恋欧阳兰兰,并且因为肖童的出现醋意大发常常与肖童作对,而欧阳兰兰的闺蜜莎莎又是黄建军的亲密恋人,由此构成了一段六角恋关系。以上六人之外,在欧庆春身边,一直默默照顾欧庆春的警官李春强对欧庆春也“很有意思”,李春强这第七人构成了《新永不瞑目》中的七角恋。七角恋的感情网,让警方阵营的欧庆春和李春强,与犯罪头目黄建军借由肖童产生了间接联系,所以在新剧中是感情交织着案情一同推动故事发展。

  黄建军穿越至今成肖童情敌

  据悉,《新永不瞑目》之中的大反派角色则是由青年演员陈昊饰演的黄建军,而这个人人物在旧版本之中正是由孙红雷饰演。在新剧中,黄建军这个角色跻身为最大反派,从造型要言语举止处处给人“老大”的感觉,不过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冷血的人物竟和另一位全新出场的人物莎莎上演了一段纠葛万分的恋情。剧中的黄建军既迷恋大小姐欧阳兰兰,却又无法拒绝女友莎莎的痴心一片,精神游离在两个女人之间。不过黄建军的扮演者陈昊坦言,莎莎这个人物让黄建军心中仍有一丝亮色,“黄建军对莎莎的感情很感人。黄建军那么坏的一个人可以为女朋友去拼命,说明他不是个冷血的人,他和我们一样,他也有喜怒哀乐。这让人对他爱恨交加,这才是他让人感到虐心的根源。我觉得莎莎的存在就是代表了黄建军内心好的一面,阳光的一面。可惜最后黄建军还是走上了不归路,这是他的悲剧,因为他选错职业了。”

  李春强依旧是欧庆春的蓝颜知己

  旧版《永不瞑目》中,李春强由男演员尤勇饰演,《新永不瞑目》中则有同样具有硬汉气质的许亚军出演。旧版中李春强和欧庆春的关系一度让观众唏嘘,不少观众为一直守护在欧庆春身边的李春强不值。不过在新剧中此二人将会有更多的对手戏,感情碰撞也更多。新剧中李春强依旧被设定为欧庆春的“蓝颜知己”,一直在欧庆春身边默默的照顾她,却并没有得到欧庆春的接受,就算婆婆问起欧庆春李春强是不是自己的意中人,欧庆春依旧委婉否定。很多观众可能打旧版开始就不理解为什么欧庆春对身边的这个男人屡屡拒绝,导演马功伟则解读到说:“其实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好朋友,像剧中的李春强和欧庆春一样。因为李春强是自己未婚夫的同学,虽然未婚夫去世了,但是欧庆春却无法接受未婚夫的朋友成为自己的恋人,可以说庆春始终很难走出失去未婚夫的阴影。而肖童的出现,则让欧庆春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感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