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疗题材剧成荧屏热点 《感动生命》开播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6:55  新浪娱乐微博
霍建华搭档李诚儒 霍建华搭档李诚儒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谍战剧、抗日剧、宫廷剧等种类电视剧纷纷已达到饱和,然而医疗题材的作品可以说仍是国产电视剧领域的“处女地”,而作为年度开春的电视剧《感动生命》就以医生为主要人物而展开,讲述一群医术高明,医德严谨的优秀医生在医疗前线,在勤恳工作中实现由钻研医术到完善医德的升华。

  据悉,《感动生命》齐聚了王志文、霍建华、李成儒、张铁林、颜丙燕(微博)、张浩天、刘思言(微博)等实力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加盟,导演陈燕民(微博)更是历时三年筹划剧本,力求精益求精,给观众奉献一部现实题材的力作。该剧讲述了一家医院心胸外科医生司马博铭、海归主治医生韩子航以及几位性格各异的实习医生的医疗与人生经历。以医生的视角出发,通过主人公对生命的尊重,实现由钻研医术到完善医德的升华。向观众真实再现了新一代医生的严谨工作状态和救死扶伤的不悔责任。

  对比美国、日本等国都有包括《急诊室的故事》、《实习医生格蕾》、《白色巨塔》等热门医务剧,近年来国产医疗题材的作品产量较低,少有经典。医务剧《感动生命》该剧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近日,该剧的首款片花播出后,已有不少业界人士给予很高的评价,目前已有多家主流卫视在积极洽谈购买该剧的首轮卫视播放权,而该剧也正在力争成为央视明年的开年戏。

  据悉,该剧还未上星,就已有很多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表示对这部剧的喜欢和期待,而超豪华的演员阵容更是给该剧注入了灵魂,首款片花一经发布就已有超高的点击率,相信该剧在开播后,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