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剧盘点:《咱家那些事》最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1:43  新浪娱乐微博
《咱家那些事》剧照 《咱家那些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星美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家庭情感大戏《咱家那些事儿》自11月2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精彩开播以来,深深地撞击着每一个观众的心灵,收视率也是持续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都纷纷给予好评。本剧汇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早已经是尽人皆知,但是老中青三代如此多的明星大腕“齐聚一家”还是实属罕见。黄志忠,陈小艺,朱媛媛,周小斌,胡亚捷等知名演员组成了梦幻般的“黄金家庭”组合,在剧中上演了一出又一出让人笑中带泪的生活故事。

  回顾一下近几年内地银屏上优秀的倡导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电视剧,《鲜花朵朵》,《家有九凤》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鲜花朵朵》,是一部描写不同寻常的母亲与七个女儿的故事,她们美丽,至情至性,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生活变迁中,各自拥有悲喜交加的命运。讲述一个女性占主要地位的家庭的七个人生观扭曲的女儿如何变得正常的故事。而《家有九凤》讲述的是一个普通人家的故事,一个老妈妈在丈夫去世后,含辛茹苦,经历了20年风风雨雨把九个女儿拉扯成人。三个女人一台戏,一家有九个女儿,三台戏同在一个台上唱,你说有多热闹。《咱家那些事儿》通过李家老俩口二男四女这一大家这些年来的生活路程,反映这个时态下,一个中国家庭转型期的生存状态,和每个人的成长过程。其中有欢乐也有痛苦,有付出也有成长,教会了每个人在当下物欲横流的社会,如何维系在风雨中飘摇的家庭亲情的这根纽带。

  前两部电视剧讲述的家庭故事,基本以女性为主体,围绕着女性在平凡的生活中如何自强不息,不懈努力的坚韧意志贯穿全剧。而《咱家那些事儿》讲述的是整个一个大家庭里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有亲情,有爱情,有争吵,有眼泪,也有欢笑。家里每个人物的性格都是鲜明的,强烈的,又是那么真实的。伟大母爱的体现,无私父爱的流露,兄弟姐妹血浓于水,情同手足亲情的体现,对家庭对社会应该肩负起的责任,都在本剧中刻画的淋漓尽致,真实生动。就像本剧主题曲唱到的那样:妈妈陪你去海角,爸爸陪你到天涯,相亲相爱走遍千里都一样,好大的一个家。每一种感情的体现,都会让我们理想到自己,每个人也都有切身体会,我们对自己的家庭是不是扛起了应该肩负的责任。百善孝为先,我们是不是忽略了最爱的父母,总是让他们牵肠挂肚。面对兄弟姐妹,我们是不是有点冷漠,是不是彼此间有些隔膜,是不是缺乏了年少时的相亲相爱?本剧就是要唤醒每个人的真情,告别冷漠,唤醒我们对家庭关系的维系与爱护。

  咱家的事,真的就如你我家里发生的事。虽然有矛盾、有这样那样的不期而至的事,但在关键时刻一家人还是会团结起来,走过一道一道的坎坎坷坷,体现出浓浓的亲情。加上这部剧还添加了不少的喜剧的原素,捧上了一道泪中带笑的浓情大餐。每个演员都全情投入,将每个角色的性格特征完美呈现,人物也许有你不喜欢的也有你喜欢的,但这些都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