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受非议 郭家铭曝俏江南打工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2:07  新浪娱乐微博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剧照 郭家铭《新永不瞑目》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海岩的生死之恋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新永不瞑目》终于在江苏卫视与央视1频道与大家见面。因为有陆毅(微博)版的《永不瞑目》做对比,观众似乎对启用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郭家铭(微博)来演绎经典的“肖童”这个角色不太买单。郭家铭透露自己大学时代是靠在俏江南弹琴赚学费,独立理性的个性让他能承受一切。

  郭家铭自曝俏江南打工史

  虽然观众的评价是喜忧参半,褒贬不一,但《新永不瞑目》的创作团队对这部戏还是很有信心的,他们认为有对比才有不同,有不同才有优势,有优势才会有认同。观众可以从这部剧中看到全新的故事结构及情节发展,也会看到很多更适应当下社会形态的细节构思。作为观众对整部剧的矛盾所向,新版肖童的扮演者郭家铭坦言,他在接拍这部戏时想到过自己所要承受的压力,所以面对观众的不认可以及狂批浪潮,他是都可以平静面对的,他说,他对这部剧已经付出了100%的努力,剩下的事情就留给观众来评说了。

  郭家铭说,他其实就是一个平凡的男孩,从小学习钢琴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来演戏。偶然的机会他考上了中戏,在中戏学习期间,他都是靠在餐厅谈钢琴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的。那个时候他经常去弹琴的餐厅就是现在非常有名的俏江南,郭家铭笑称,可以说是俏江南供自己读的大学。因为从小家境不是太好,所以郭家铭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对待很多事情都能够有一个理性的看法。他相信尽人事听天命,就像他所饰演的“肖童”一样,他已经用心去诠释了这个角色,而至于观众能否接受,那就只能看观众能否对他这个新人宽待一点了。

  郭家铭为肖童“花心”鸣不平

  《新永不瞑目》开播以来,郭家铭所饰演的新肖童一角就成为了观众质疑该剧的主要矛盾点。观众认为新版肖童没有了之前陆毅版的阳光,高大,帅气,有担当,新版肖童似乎很痞,很幼稚,对待感情也很花心,并称其为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男“。对此,郭家铭很为新版肖童感到不平。他说,新版的肖童所面临的社会环境与之前大有不同,面对旧爱郑文燕的苦苦纠缠,他不能完全狠心去斩断,因为他是善良不忍的,所以不是不负责;面对欧阳兰兰的爱情攻势,因为存着一份对其的利用与愧疚,所以不是不拒绝;而对于欧庆春,肖童是爱的很执着,很坚贞的,他为了她甚至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所以他不是不主动,而是愿意为爱牺牲。

  郭家铭坦言,其实观众对于他的任何评价,他都是可以接受的,平时他也会在网上看到大家对他的评价,有些评价很极端,骂的也很难听,但是他都能够非常平静的接受。他说自己其实是挺轴的一个人,他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收获,生活里最黑暗坎坷的时候他都经历过,所以现在的一切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面对观众的质疑,他说:“我心里还是感恩的。”同时他也表示他相信观众会在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中看到人物角色的转变,会慢慢接受他所演绎的肖童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