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尖上行走》高希希麦家搭档破类型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2:10  新浪娱乐微博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浙江、四川、云南、天津四大卫视热播的谍战剧《刀尖上行走》连续三天夺得全国收视冠军,再创谍战收视高峰。作为高希希与麦家的搭档“处女作”,该剧开播以来备受热议。一个是从未拍过谍战题材的著名导演,一个是“身经百战”的“谍战之父”,高希希与麦家的合作一度被认为“离奇”。总监制周伟成(微博)却表示:“高希希和麦家的此次携手,是为了让《刀尖上行走》突破以往的‘谍战类型’,在谍战剧的固有模式上再寻求创新。”

  高希希麦家搭档被指“不搭嘎”

  《刀尖上行走》由绿城传媒(微博)投资出品,梅婷(微博)、王志飞、高明、王奎荣等实力演员主演,讲述了两大王牌特工与日寇展开生死较量的故事。为了粉碎日军的阴谋,梅婷饰演的中共高级特工林婴婴和王志飞饰演的军统高级特工金深水联手作战,两人在共历磨难中摩擦出的“战火爱情”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著名导演高希希与“谍战之父”麦家的联手曾一度遭遇网友质疑,网友“LY黄药师”称:“高希希和麦家搭档真是太离奇了,不搭嘎的两个人怎么会走到一起呢?” 而“三月花开”甚至认为高希希与麦家多少有点被强行捆绑在一起的意思,“名导演、名编剧这两大王牌放一起能给《刀尖上行走》带来更大影响力”。

  尽管高希希此前并未拍过谍战剧,但他曾对媒体表明过自己很想拍麦家的作品,并一直关注谍战圈的形势,寻找合适机会。高希希表示:“《刀尖上行走》是麦家最后的一部谍战剧了,所以我觉得自己很荣幸把握了这个机会,也有责任要把它拍好。”

  周伟成:“离奇”是为了出奇制胜

  在四大卫视热播的《刀尖上行走》收视不断上涨,开播以来便稳居了浙江卫视黄金时段收视率全国前三甲,近期更是连续三天独占冠军宝座。此前的质疑声也渐渐消失,《刀尖上行走》的收视与口碑证明了高希希和麦家首次搭档的成功。周伟成称:“这是‘离奇搭档’,出奇制胜。”

  之所以选择高希希与麦家,周伟成解释道:“在观众看来或许是离奇,但这是我们有意为之,高希希和麦家各有各的优势,《刀尖上行走》各取所长,能够突破以往谍战的固有模式,达到与众不同出其不意的效果,也给谍战剧注入新的血液。”自层出不穷的谍战剧大玩密码、大玩计谋不断透支着“中国智慧”后,《刀尖上行走》却回归了真实的谍战史实,回归人物的本真情感,残酷的“战火爱情”给观众带来的是内心震撼和对人性的思考。(JH)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