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昕然微博曝《甄嬛传》结局 安陵容一切皆应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8:34  新浪娱乐微博
宫中生存不易,安陵容处处小心 宫中生存不易,安陵容处处小心
陶昕然精彩诠释安陵容 陶昕然精彩诠释安陵容

  新浪娱乐讯 随着《后宫甄嬛传》的热播,网络掀起讨论宫斗戏的热潮。近日,女二号陶昕然(微博)在微博中“剧透”,曝光了安陵容的最终,并认为安陵容的结局是罪有应得:“‘朕不让你死,还要保留你鹂妃的封号,延禧宫便是你的冷宫,朕会日日让人掌你的嘴,让你日日跪在佛前忏悔你的罪孽。带她下去,禁足延禧宫,再不许人伺候。所有伺候过她的宫人,亲近者杖杀,其余变卖为奴,永世不许入京,朕便要看她自生自灭……’报应不爽,一切都是应该的!”

  安陵容矛盾复杂,陶昕然诠释不易

  安陵容作为剧中极具看点的角色,势必挑战起来非常不易。剧中她多疑敏感,随着在宫中的起落变化,她的性格导向变得阴暗、纠结。所以,要想表演出角色内在自卑而又颇有心机,就需要演员有扎实的表演功底。饰演者陶昕然不仅把安陵容眼神中的闪避,肢体的不安诠释到位,更是将安陵容那股悲剧情怀发挥的淋漓尽致。

  为了演活安陵容这个角色,陶昕然表示她曾自我封闭去感受安陵容的内心世界。她说:“当时为了能让自己更快的入戏,我把自己封闭在‘陵容’那种卑微、敏感而又阴毒的情感中。”

  陶昕然专研角色 安陵容生存不易

  《后宫甄嬛传》对于原著有比较大的改动。为了更贴近观众心中的安陵容,也为了能把安陵容性格矛盾一面演绎的更加精彩。陶昕然全身心的去专研剧本以避免原著小说对于表演的影响

  在之前的采访中,陶昕然认真分析了剧本里的安陵容。“她在进宫之前可以说是一无所有,进了宫也意味着她进入了自己无法跳出的牢笼。别人都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显赫的家庭背景,而她没有,她只能靠自己。皇帝只有一个,如果你不去争宠,在那样一个地方你根本活不下去,你不受宠就连小小的宫女都敢欺负你,你不受宠全家人的富贵贫穷甚至生家性命都紧密与你联系在一起,你不得不去争得头破血流。”基于对安陵容的深刻认识,陶昕然演绎起来得心应手,也让观众们看到一个精彩的悲情女子。

  成功诠释角色,感谢导演帮助

  陶昕然也坦白在最初接到安陵容这个角色时也有自己心中的不安,怕因为这样一个角色影响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形象。但是在郑晓龙导演的开导、解答之后,她开始理解这个人物角色。安陵容是一个可怜的女子,在寂寞宫墙中踽踽独行、步步小心:“我对她的感情是怜爱的,这让我在以后的拍摄过程中能够使感情更加自然的流出。我真的很感谢郑晓龙导演和剧组的人对我的帮助!”

  而对于陶昕然塑造的这个安陵容的角色,很多网友也予以褒扬。在陶昕然的微博上,网友“苮草芒菓”留言称,陶昕然塑造的安陵容让自己觉得可恨,但又恨不起来:“‘他的幸福,他的安稳人生,终究是被自己亲手毁了。而她一手毁去的,何止是他的人生,自己的,甄嬛的,眉庄的,无一不是支离破碎。若有来世,她愿用自己的生生世世来补偿他自己所亏欠的。’安陵容固然可恨,但每每想到她与他的年少往事,便恨她不起来。”网友的这番“纠结”评价,是对陶昕然塑造角色的最佳褒扬。(智小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