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大风歌》还原历史 刘牧为母穿针引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8:38  新浪娱乐微博
刘恒(刘牧饰)与妻窦漪房(罗忆楠饰)为母缝制坐毡 刘恒(刘牧饰)与妻窦漪房(罗忆楠饰)为母缝制坐毡
刘恒(刘牧饰) 刘恒(刘牧饰)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刘牧领衔的主演的大型西汉诗史剧《大风歌》将于本月17日晚登陆央视电视频道黄金档,剧中,刘牧所饰演的汉文帝刘恒,不顾自己帝王身份,亲自为母穿针引线,缝制坐毡。

  由黄健中执导,刘牧领衔、王姬、吕良伟、张光北、陈炜、毛俊杰等实力偶像联袂主演的大型西汉诗史剧《大风歌》将于本月17日(本礼拜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据了解,这是我国首部以写实形式展现历史原貌的古装正剧,故事背景取材于刘邦建汉到汉文帝去世这近50年的西汉历史,主要突出汉文帝如何治评定叛乱、如何治理国家并让国家达到空前盛世等方面的文才武略。

  出自北电96级明星班的重庆籍演员刘牧,在剧中饰演汉文帝刘恒一角,是一个有谋略、有政治头脑、孝顺、懂民生的仁君;剧中,为了能让年轻时因坐马车长期赶路而落下病疾的母亲减少疼痛,刘恒与妻子窦漪房亲自为母亲缝制坐毡。

  身为汉室之后的刘牧,此次在剧中的表演得到导演黄健中的高度认可,曾多次公开夸奖刘牧的演技,并表示常被刘牧诠释的角色感动落泪,让这部剧未播就已让人期待不已。

  据悉,《大风歌》将于17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以每晚5集的速度呈现给观众。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