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郑克洪背负使命 重现武汉文化精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8:57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郑克洪亲历执导的历史史诗年代大戏《大汉口》已在北京卫视、湖北卫视黄金档完满收官,收视率一路狂飙,好评如潮。

  《大汉口》摒弃了以往年代历史剧的陈旧乏味的叙事,以辛亥革命为发端,将剧情丛生、历史感强烈的武汉作为全剧背景,讲述了辛亥革命陆氏家族半个世纪的人生。通过陆修文、陆修武、陆修远三个兄弟各自不同的信仰、爱情的沉浮起落、理想的执着幻灭等等打开了一部近代鲜活的历史画卷,折射出当时大环境下的人生百态。

  导演郑克洪作为地地道道的湖北人,不仅是在湖北出生,更是在武汉生活过很多年,这次的《大汉口》可谓圆了他的一个梦,拍摄出一部真正的反应武汉的戏是他多年来的心愿。通过剧中情节的展现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我们看到那个时期的武汉文化,更唤起了大家对这座城市的记忆。郑克洪导演坦言:汉口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起源地,更是极具地域人文特征,在当今每个人都知道“大上海”的同时,把“大汉口”这个名字叫的响亮是完全可能并且很有必要的。这也是郑克洪拍好这部戏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是一种伟大情怀的展现。 

  《大汉口》由著名导演郑克洪亲执导和名编剧王要强强联手合作,郑克洪曾以电影《沉默的远山》、《我的教师生涯》问鼎国际电影节,并多次摘下国内、国际电影奖项的桂冠。荣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奖。电视剧《朱德元帅》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同时,国内电影华表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大学生电影节奖等也早已悉数荣获。著名编剧王要凭借代表作《橘子红了》、《大明宫词》、电影《双食记》等被大众称道。《大汉口》作为二人初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打造出这部精品年代巨制,展现出那个特定时代的商海沉浮。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