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嬛传》女人戏纠结 张晓龙成最帅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6:29  新浪娱乐微博
《甄嬛传》张晓龙 《甄嬛传》张晓龙

  新浪娱乐讯 由郑晓龙执导的《甄嬛传》正在北京四套影视频道热播中,该剧由孙俪、陈建斌、蔡少芬(微博)等主演,描述了清朝雍正年间后宫妃嫔之间的尔虞我诈,以及明争暗斗的权势阴谋。在这部女人大戏中,张晓龙(微博)饰演的太医温实初被众多女性观众追捧,封为“最帅绿叶”。

  剧中,皇后深藏不露,年羹尧之妹华妃为人嚣张跋扈,两人本是对立关系,互相钳制共掌后宫。选秀之际,皇帝对甄嬛一见倾心,甄嬛的初露头角引来了皇后和华妃的敌视,一次次的诬陷迫害,让本来单纯善良的甄嬛逐渐体会到后宫生存之道,最终痛下狠心,用各种手腕成功挫败华妃、皇后,终成万凰之王。其中更夹杂着各式各样的后宫妃嫔、皇宫大臣,善良温厚的眉庄、自卑狡猾的安陵容、为保女儿落得失神的曹琴默,每个人都上演着一幕宫廷女人的悲情大戏。

  作为一部女人大戏,剧中的男性人物难免不受重视。但《甄嬛传》自开播以来,由张晓龙饰演的太医“温实初”则独独备受称赞。剧中“温实初”与“甄嬛”两家为世交,温实初更对甄嬛情有独钟,无奈甄嬛只视温实初为兄长,温实初唯有埋下心情,一心支持甄嬛在后宫立足,并运用自己的医术助甄嬛成为后宫之首。很多网友在看过剧集后留言:“温实初对甄嬛太好了,即使甄嬛不爱他,还是无私的为甄嬛做很多事,这种内外兼修的男人最帅。”另有网友说:“实初哥哥出场时的第一个眼神就吸引了我,演技真的很到位,无需言语,只一个眼神就将爱慕之情淋漓展现。”对于网友的评价,张晓龙感到很开心:“观众看的很细心,确实这个角色演的时候,台词并不多,基本很多场戏都是靠眼神和动作来表达,这是我对自己表演的要求,看到大家的表扬让我觉得很值得。”

  除了在剧中甘当绿叶,张晓龙同时也是《甄嬛传》一剧的幕后功臣,身为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的他正是该剧的礼仪执导。为了符合导演郑晓龙的严谨要求,张晓龙专门为剧中所有妃嫔大臣、宫女太监等人进行了清宫礼仪执导,此次《甄嬛传》中多场重头戏包括甄嬛第一次参拜皇后等复杂大礼皆是张晓龙亲自示范教演员们完成的。关于古装历史题材的影视剧中的礼仪问题,张晓龙表示:“古装剧创作虽非纪录片,但不能天马行空。历史无法还原,并不代表历史不用尊重。观众对历史剧不较真,不代表创作者可以随意应付。如果不通晓古典礼仪,戏中人物就是一众穿着古代服装的现代人,很难让观众入戏,历史也就在演员的举手投足间烟消云散。尊重礼仪,是对艺术的责任,更是对历史的尊重。”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