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秘密报到备战春晚 小沈阳是否合作仍未知

赵本山 赵本山
2009年春晚,小沈阳凭《不差钱》一炮而红 2009年春晚,小沈阳凭《不差钱》一炮而红
2010年的《捐款》,小沈阳王小利齐登场 2010年的《捐款》,小沈阳王小利齐登场

  这段时间,曾两度参加春晚的小沈阳(微博),将无缘龙年春晚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有说是,小沈阳档期太满没时间上春晚。也有说“小沈阳因‘离婚门’深陷形象危机所以遭弃”。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他回应:因赵本山和尹琪还在打磨剧本,有关媒体报道的小沈阳无缘龙年春晚,不是很准确,到底上不上春晚,要由剧本的角 视频:揭春晚10大看点:赵本山徒弟单飞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色来确定。

  今明两晚,由哈文(微博)团队打造的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小品节目将最后终审。冯巩、黄宏、巩汉林、蔡明(微博)、郭达、潘长江(微博)等笑星,都将带着自己最新创作的小品参加终审。20个参加终审的小品,要“毙”掉10个,竞争残酷。

  昨日,春晚一知情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报料:赵本山已率领创作团队,提前到春晚剧组报到。但为躲避媒体采访,防止剧本泄密,赵本山到春晚剧组,与哈文见面深入交流后,便立即率“御用编剧”尹琪,秘密住进北京另一家宾馆,天天打磨修改剧本。

  秘密报到

  哈文封锁赵本山行踪

  “喂,你好!赵本山到央视春晚(微博)剧组报到了吗?”“对,赵老师确实已经秘密正式报到了,他正在和尹琪打磨剧本。”“赵本山现在还住801房间吗?”

  “有时赵老师会在801房间短暂休息一下,但大多数时间,他去另一家宾馆,与尹琪讨论剧本。”哈文为了给赵本山有一个宽松环境,防止媒体打扰,下令封锁赵本山在春晚剧组具体行踪。“赵本山的精神状态怎么样?”“相当的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长达17年采访央视春晚,按照往年时间安排,赵本山一般只会提前20天到春晚剧组报到,并一直住在给他带来福运的801房间。但昨天晚上,华西都市报记者与春晚知情人对话了解到,赵本山龙年春晚比往年提前了10天到春晚剧组报到。

  随后,记者又致电尹琪。他话语也相当神秘:“赵老师和我,确实比往年提前到龙年春晚剧组报到了。但赵老师具体行踪,我不能告诉你,我们签了保密协议。”

  按照赵本山的影响力,原本赵本山可以和其他港台明星一样,去住四五星级酒店。但赵本山坚持住801房间。而且一入住就要把房间精心布置一番。写上一幅书画,贴上红色剪纸画,布置得特别有东北民俗喜气。赵本山就以东北农民生活习惯,坚持住在这里,还买来锅碗瓢盆,煮点面条当夜宵。801房间也给他带来很多福气,他连续多次获小品一等奖。

  “龙年春晚,赵老师还往在801房间吗?”尹琪神秘地说:“没有,我们在外面住着呢!具体在哪里?保密。”

  2010年春晚前夕,因赵本山小品多次遭遇媒体提前曝光,破坏了节目神秘感,迫使赵本山临演出前12天更换节目。

  哈文执导央视龙年春晚,从一开始便痛下决心,严防记者干扰创作,对所有演员都提前签保密协议。赵本山已到春晚报到好几天,哈文严格封锁赵本山行踪,竟没有一家媒体知道赵本山的去向。

  提前启动

  亲自指导弟子王小利(微博)

  “赵本山龙年春晚,为什么会提前这么早报到?”

  春晚知情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赵本山之所以比往年提早10多天报到,主要原因是:因为赵本山在龙年春晚,为追求小品精品化。龙年春晚,本山传媒将有两个小品参加审查:一个是由赵本山弟子王小利、田娃(微博)、唐鉴军、赵海燕一同出演的小品《意外收获》。另一个小品是赵本山“公益”的小品。12月2日晚,《意外收获》通过了第二次审查,今晚将参加终审。

  而赵本山“公益”的小品,是哈文的龙年春晚的“神秘武器”。

  目前,正在千锤百炼打磨剧本。为把两个作品打造成精品,赵本山才到春晚提前报到。

  赵本山这段时间,几乎谢绝了多个社会活动,天天夜以继日,亲自为几个爱徒指导排练。

  据了解,《意外收获》讲述的是大年三十,王小利去超市置办年货,却意外将一名临产的孕妇送到了医院,还押上了身上所有的钱以及身份证。但回家后却被老婆赵海燕误解,有口说不清。而报社的记者唐鉴军也为了这件事前来采访王小利,结果却是越说越乱,直到田娃饰演的孕妇丈夫亲自登门道谢,事情才水落石出。

  今晚和明晚,是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之前盛传王小利的《意外收获》已通过审核。春晚宣传组表示:纯属误传。王小利、田娃、赵海燕和唐鉴军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春晚舞台上展现“赵家军”风采,成功杀入春晚?赵本山会亮相终审吗?尹琪回答十分谨慎。他表示,这主要看赵本山和央视导演组的具体安排。赵老师很有可能会去现场看一下王小利等四个徒弟表演得如何,也可能让尹琪在终审现场念一下剧本。

  小沈阳呢?

  上不上还是未知数

  随着赵本山到春晚哈文导演组报到,也宣告赵本山的龙年春晚之行拉开序幕。到底带哪个徒弟上?或与哪个女明星合作?特别是近期媒体有关小沈阳无缘龙年春晚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有说是,小沈阳档期太满没时间上春晚,他目前在同时赶工《后厨》和《怪侠欧阳德》,日薪高达50万元。另有传言称,小沈阳因“离婚门”深陷形象危机所以遭弃,但小沈阳本人一直未回应此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刘双平回应:剧本都还在创作中,与哪个徒弟、明星合作都没有确定。至于小沈阳上不上,关键得看剧本中有没有合适的角色。媒体所报道的“小沈阳因‘离婚门’深陷形象危机所以遭弃”的消息,更是无中生有的假消息。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报道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