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亮剑》李云龙开场抢老婆 观众:剧情好琼瑶

《新亮剑》李云龙开场抢老婆观众:剧情好琼瑶《新亮剑》剧照

  昨晚,由黄志忠(微博)、果静林(微博)、任泉(微博)、甘婷婷(微博)、甄锡(微博)等联袂主演的《新亮剑》登陆浙江卫视独家首播,以战神归来的姿态接受新老观众的检验。因为李幼斌版李云龙的形象深入人心,新版又有哪些过人的新鲜之处,足以吸引观众们呢?首播之后,观众评论多多。

  增加更多剧情来丰富李云龙

  昨晚开播的《新亮剑》从西路红军杀出重围开始讲起,观众看到了老版中不曾见到的李云龙青涩难忘的初恋以及李云龙率领“敢死队“杀出重围时的惊险战斗场面,也会看到李云龙与楚云飞双雄的首次会面。有观众感叹说:开篇就是西路红军的背景,看来够火爆的。不过也有观众有不同的看法:第一集就这么磨唧,老版上来就是突围,矛盾和冲突都有了。

  据了解,为了有所突破,该剧的女导演杨阳在剧情方面进行了大量修改,增加了老版完全没有的李云龙前传的内容,在原剧基础上增加了超过35%的故事情节,时间起点向前延伸至西路红军杀出重围,因此在剧情上有了更深入的拓展,从细节上完善了每个主人公的性格发展和特质,通过大量新增情节将李云龙和他的战友、伴侣、敌人们的关系展现得更加丰满。

  黄志忠版李云龙有了青春气息

  黄志忠相较李幼斌的李云龙年轻了不少,再辅以任泉、果静林、甘婷婷、甄锡这样的搭配,《新亮剑》的阵容显然比老版年轻了一大截。有观众称赞说:果然是增添了青春气息,也有观众认为“演员的功力不如老《亮剑》”。主演们表示,《新亮剑》走的是青春化路线,大家演绎的是自己理解中的主人公形象,重点在于人物性格的形成和发展,在李云龙身边配上了斯文帅气的政委赵刚,两人一个炮筒子一个受气包,而在战场上李云龙还有楚云飞惺惺相惜,三人关系的创新成为《新亮剑》一大亮点。

  黄志忠版本的李云龙,尤其令观众关注。首播之后,有关这个版本的李云龙也有不少评论的声音,“此李云龙不是彼李云龙,虽然配音很像,但是气质、风格各异。“,也有声音认为新版李云龙太年轻,“找了个新兵蛋子来演李云龙”。导演杨阳大赞和黄志忠合作是一种享受:“除了准确到位之外,对李云龙他刻画的绝对不是一个单面的人物,只会说粗话,只会骂人,不是这样的人。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在细节、喜欢丰富表现的人,不喜欢单面的。黄志忠在这一点上真的做到了淋漓尽致。”

  《新亮剑》里感情戏大增

  故事开始没有多久,李云龙就和下属讨论起了在妇女团挑老婆的事,令观众感慨:“刚开始李云龙就和下属抢起老婆来了!后面不会有三角恋吧?”更有观众说:“《新亮剑》好琼瑶啊。”据了解,除了“爷们儿戏”,《新亮剑》还加入了“五朵金花“,这五位女性与男主角的故事令《新亮剑》刚柔并济。黄志忠版李云龙在剧中有三段爱情故事:懵懂青涩的初恋,轰轰烈烈的第一次婚姻,还有一见钟情的爱恋,让李云龙与田雨摈弃了身份年龄学识方面的差异,最终厮守一生。新版楚云飞身边也多了一位红颜知己,而任泉扮演的赵刚此次也有所突破,面对一见倾心的女人他会说出“我在梦中见过你”这样感性的语言,这样的安排是要让观众看到他们不是冷冰冰的战争机器,而是有血有肉的,对妻子有爱对国家有信。

  《新亮剑》里感情戏大增,面对质疑,杨导表示:“感情内容是都梁老师亲自增加的,他一定有自己在创作上的道理。其次,就我个人的理解,我觉得一点儿都没有冲淡,因为这种恋爱并没有脱离战场背景这条主线。《新亮剑》不是一个只有打打杀杀的故事,是讲人怎样在战争中成长,怎样被战争所改变。”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徐云霄

  又讯 由张嘉译、小宋佳(微博)、程煜、咏梅主演的谍战大戏《悬崖》即将于2012年1月3日同时登陆三大卫视,作为开年剧中唯一一部谍战剧。继《借枪》之后二度“潜伏”,白玉兰视帝张嘉译再次出演特工,他坦言,原来并不打算重复同一类型题材,实在是《悬崖》剧本太有挑战,让自己戏瘾大发,并称这部戏将是自己谍战剧的“收山之作”。据《新闻晨报(微博)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