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热播 准妈妈赵子琪曝料剧组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48  新浪娱乐微博
赵子琪 赵子琪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新永不瞑目》正在热播,女主角赵子琪(微博)目前正度假待产,回忆起与该剧的缘分,这位准妈妈用“好事多磨”来形容,心情颇佳的赵子琪更曝料剧组趣事。

  一天能拍40场戏

  《新永不瞑目》拍摄期间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更有换角门拉下了拍摄进度。再找到当时女主角人选之一的赵子琪入组时已临近年底:“那时候我上一部戏快拍完,刚准备休假。接到副导演的电话。其实这部戏刚拍的时候找过我,但是很遗憾分不出档期来拍,结果一些波折还让我等到了《新永不瞑目》。”与《新永不瞑目》颇有缘分的她早就对该剧很有兴趣:“我当时看了剧本就觉得很精彩,人物很有个性,特别第一幕船上追逐潜伏的戏,我喜欢这种神秘的感觉。我之前演过特警也有些底子,再演女警肯定没问题。”

  赵子琪透露,“因为进度已经耽搁了,制作周期延长了,大家都一条心紧锣密鼓地拍戏,很忙碌也很愉快,幸好我背词比较快,最多一天有40场戏,一天下来不停地抢妆换衣服。”

  出演警花被围观:浪漫戏份最不浪漫

  对于欧庆春这一角色,赵子琪说,“首先欧庆春是一个特别重感情的人。为了缉毒邂逅了肖童,一开始对肖童出于爱护的心理,最初对肖童有好感也是因为眼角膜,在念旧情,然后觉得肖童这个男孩很纯真很阳光。渐渐有好感。”赵子琪认为,欧庆春骨子里就有一种矛盾的性格:“因为她是女警,见过最黑暗最残酷的犯罪现实,她希望肖童远离这些罪恶黑暗,但是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让肖童接近,这个对她来说太矛盾太痛苦了。欧庆春和肖童的感情是一种很纯粹,可以互相为对方牺牲的爱情。”

  赵子琪还爆料剧中浪漫的情节其实一点都不浪漫:“肖童在阳台上点蜡烛唱歌那场戏我印象很深,拍出来效果确实很浪漫很感人。但是那场戏很麻烦,因为户外有风,蜡烛点起来容易熄灭,再者蜡烛时间一长就烧完了。所以换镜头的时候,不仅仅是道具老师,剧组所有人一哄而上吹灭蜡烛,然后换角度摆好再点上。”经过全剧组大家手忙脚乱哄抢蜡烛整整一个多小时,才有了虽然短但感人温馨的阳台弹唱一幕。

  度假待产:我会放更多时间给家庭

  出演了对感情执着并矛盾着的欧庆春,赵子琪对感情更希望是细水长流的状态:“剧中最打动我的是欧庆春一直在暗示肖童离开广州,别搀和缉毒的事,因为很危险,然后肖童死活不走,坚持一直要陪着欧庆春,长久的慢慢来的这种方式很感人。”她和欧庆春一样,坚信爱是一种缘分:“爱情不分年龄、国籍、种族。标准东西不堪一击,只要在一块什么标准都不重要,你见到这个人,就知道你要和他在一起,也许你见到的他和实际的他完全不一样,但是爱情就是这样奇妙的东西。”

  刚刚怀孕4个月的赵子琪正在度假待产,老式台灯、虎斑猫咪、手工靠垫,各种绿植衬着暖暖阳光,住所被她拾掇得非常文艺气息,本人也是精神心情都不错:“我是一个喜欢浪漫的人,但不会特意为另一半制造浪漫,浪漫是藏在生活里的。”准妈妈赵子琪希望以后自己能放更多时间在家庭上,产后也希望继续拍戏:“拍戏的事情在挑剧本和角色,目前也没定。当然更多的精力会放更多在家庭上。”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