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之利刃》再塑中国偶像 明年将亮相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54  新浪娱乐微博
《国之利刃》首款海报 《国之利刃》首款海报
剧照场景真实 剧照场景真实
嵇道青近照 嵇道青近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国之利刃》已顺利杀青,明年将亮相荧屏。该剧是《我是特种兵》的兄弟篇,由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联手浙江同方影视制作,刘猛编剧并执导。两剧制作总监、前线文工团副团长嵇道青日前表示,前线文工团将推“特种兵三部曲”,目标观众直指当代年轻观众,嵇团说,“作为军人,我们有责任透过影视作品告诉当下的年轻人,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偶像”。

  为年轻人塑中国偶像

  《国之利刃》反映了三位来自不同家庭背景,有着不同理想信念的年轻人在特种部队的传奇经历。据嵇道青介绍,此剧将全景式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中的特种部队”——“红细胞小组”残酷悲壮、铁血精诚的训练、战斗及生活画卷,揭开神秘而充满人性魅力的中国特种兵的面纱。而此剧在拍摄中,他及团队已经在计划下一部“特种兵”题材电视剧,他说:“我们将推出‘特种兵三部曲’,第三部将是刘猛目前最畅销的小说《狼牙》,这部小说反映的是一个特种兵军队的成长历程。”

  嵇道青曾担任《DA师》《狼烟》《我是特种兵》等军旅题材电视剧总监,在他看来,“特种兵三部曲”是专为年轻观众“量身订作”的,“我一直觉得中国当下所有问题的终极原因就在于没有信仰。”嵇道青表示,“如今我们荧屏上大部分的戏,不值得让年轻人去看。那种勾心斗角,你死我活的东西,包括那些凭一部剧就走红的所谓的偶像,对年轻观众的成长有什么好处?而且他们的责任感又在哪里?他们的生活方式、爱情方式真的可以作为我们生活的准则么?”嵇道青期望, “像《国之利刃》中那几位特种兵战士,才应该是年轻观众可以视为偶像的人。真正的中国偶像应该用八个字概括:国家、荣誉、忠诚、责任”。

  被刘猛称“狼牙之父”

  在前线文工团这个团队里,嵇道青是很多人的“伯乐”,其中有匹“千里马”便是刘猛。嵇道青挖掘刘猛加盟前线团队有点“传奇”,据嵇道青说,他当时偶尔看报纸连载时看到刘猛的军事小说《狼牙》的片段,很是喜爱,凭着职业经验与敏感度,他意识到这位作者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于是他迅速到网上找来全部小说文本,两天内将之全部阅读完毕。之后,他透过别人联系上了刘猛,嵇道青郑重地邀其加入“前线制作”这个大家庭,巧合的是,刘猛早就对前线文工团情有独衷——他曾透过邮件向文工团表达过求职意向。导演系出身靠写小说出名,没导过一部作品的刘猛在欣然答应之余,却向嵇道青大胆地提出一个加盟条件,他要当导演!刘猛身上那种燃烧的梦想激情打动了嵇道青,他承诺将实现刘猛的梦想。于是,08年,他把刚过完30生日的刘猛推上了24集电视剧《狙击生死线》导演的位置,并组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制作班底全力扶持刘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