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姬难忘酷暑拍摄《大汉口》 导演笑言正中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8:06  新浪娱乐微博
王姬剧照 王姬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红色世纪影视公司、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安徽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多家机构联手打造的鸿篇巨制《大汉口》日前在北京、湖北两卫视黄金强档首轮播出收官,掀起了观众的好评和热议。

  作为为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献礼的作品,《大汉口》历时两年精雕细琢,用宏观伟大的视角和引人入胜波澜起伏的剧情将中国现代史的历史沧桑和风云的瞬息变幻展现得栩栩如生。在当时动荡的时局中,陆氏家族经历了一生的考验和挣扎,这个大家庭的兴衰成败直接成为反映当时社会大环境的晴雨表。

  该剧中的母亲黄瑾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姬担纲,拍戏时难忘的经历太多,快人快语的王姬坦言最为难忘的还属在酷热的环境中拍戏,“拍过《大汉口》,恐怕以后再也不怕在大热天拍戏了。”武汉素有“火炉”之称,在当时拍摄的环境下,王姬回忆“室温已经完全不能估计,演员的脸上根本定不住妆,身上的戏服都可以拧出水来。”对此,郑克洪导演幽默风趣地表示“当时热拍就势必预示到现在的热播和热评。”尽管拍摄时天气条件极具挑战,但老戏骨王姬依旧对于黄瑾这个角色毫不畏惧,她此次扮演的三个儿子的母亲可谓责任重大,不但担负着养家和在照顾丈夫的重担,还要面对三个儿子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王姬扮演的黄瑾身上有着中华女性的传统美德更有着那个特定时代伟大母性的光辉。由杜淳(微博)扮演的“二儿子”陆修武在剧中始终伴随着母亲,王姬笑称与杜淳合作演母子,合作十分愉快。

  《大汉口》除去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主创人员也是顶级班底。当名编剧王要遇上著名导演郑克洪,二人的首次强强联手,精心雕琢,终于有了今天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史诗长卷《大汉口》。身为武汉人的郑克洪导演从事影视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巴楚文化,这次可谓圆了他的家乡梦。郑克洪导演早年就凭借电影《沉默的远山》、《我的教师生涯》等优秀作品问鼎国际国内电影节奖项,电视剧《朱德元帅》精品佳作也曾荣获中国电视剧金鸡奖。相信《大汉口》在赢得了首播好评之后势必会继续掀起第二轮的收视狂潮。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