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歌》热播 题材背景被指类似《美人心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8:34  新浪娱乐微博
刘牧和罗忆楠 刘牧和罗忆楠

  新浪娱乐讯 大型西汉正史剧《大风歌》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由于题材背景的缘故,很多人将《大风歌》与《美人心计》联系在一起,并进行比较;而《大风歌》中的核心人物刘恒(微博)(刘牧(微博)饰)、窦漪房(罗忆楠饰)还未出场,就被网友拿来与陈键锋(微博)林心如(微博)被比较、被pk。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微博)执导,刘牧、王姬、罗忆楠等领衔主演的《大风歌》与《美人心计》的取材一样,都是将目光锁定在了西汉,将重点放在吕后专政到汉文帝去世这一段历史中,但两部戏的切入点不同,《大风歌》从文学的角度进行历史写实,而《美人心计》则是从戏说的角度将重点放在了后宫争斗。

  《美人心计》凭借其华丽的服饰和美丽俊俏的面孔一时风靡荧屏,成就了陈键锋和林心如的事业新高点;而《大风歌》则是以写实为主,服饰、道具、人物性格都追求原景再现,播出短短两天,核心人物还没出场,其网络点击量就列居前茅,且好评如潮。

  作为汉室之后的刘牧,如今已经是影视界的中坚力量;不但演技炉火纯青,对角色性格的拿捏也是恰到好处,他所饰演的刘恒一角,得到了导演黄健中的高度认可,并不止一次的公开表示常被刘牧饰演的刘恒感动落泪;而新晋女星罗忆楠,凭借其对艺术的悟性和对角色的深度研究,把窦漪房这个角色诠释的可圈可点,而导演黄健中也曾表示,罗忆楠诠释的窦漪房他眼前一亮。

  刘牧、罗忆楠重在还原历史,而陈键锋、林心如则是重在加工历史;到底谁会更胜一筹赢得观众更大的掌声,一起拭目以待吧。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