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战题材剧《节振国传奇》热播 英达温兆伦食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0:05  新浪娱乐微博
英达饰演陈矿司 英达饰演陈矿司
温兆伦饰演近卫荣一 温兆伦饰演近卫荣一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30集抗战题材剧《节振国传奇》正在央视一套和八套循环播出,这部反映冀东著名抗日民族英雄节振国事迹的电视剧不仅赢得了全国观众的喜爱。更让英达和温兆伦(微博)两位大腕“食言”。

  英达重当电视剧演员

  自2002年《浪漫的事》后,英达多次婉拒了各电视剧剧组的邀请,一再表示不参演电视剧。而这次在《节振国传奇》中,他却出演戏份很重的一位人物――陈矿司。在《节振国传奇》中,陈矿司是一位能讲一口流利英语、老谋深算的人,为英国人打工,不愿得罪日本人,但也不敢得罪节振国,力图在二者之间搞平衡。

  而英达透露,他之所以愿意参演,是因为《节振国传奇》故事发生地在唐山赵各庄煤矿,而他姥爷当年就是赵各庄矿上的工程师。可以说,他和《节振国传奇》非常有缘,而《节振国传奇》也圆了他一个梦――追寻姥爷当年足迹的梦。但在投入出演的同时,英达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怕观众把老谋深算甚至有点老奸巨猾的陈矿司等同于他姥爷:“我得声明,我姥爷可老实,绝没有陈矿司的圆滑。”

  温兆伦破格演日本人

  至于温兆伦,此前多次表示过坚决不演日本人。可是,在《节振国传奇》中,他却食言出演了日军中佐。温兆伦坦言这个角色打破了自己的既有形象:“我以前凭借《我本善良》给大家留下的好印象,这次恐怕要消失殆尽了。不过,还是非常期待观众对我这次突破的评价,挑战自我也值得”。

  温兆伦说,看过剧本之后,他被近卫荣一这个与众不同的日本人吸引,于是决定接下这个有挑战的反派角色。

  对于两位“食言者”在《节振国传奇》中的异同,英达如此概括:“戏里我们确实没少欺压郭涛,温兆伦甚至给他用了“十大酷刑”,但我跟郭涛那属于‘人民内部矛盾’,温兆伦跟郭涛那才是民族矛盾。”

  范晨/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