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房夫妻》再谈婚姻硬指标 网友热议婚房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6:46  新浪娱乐微博
陶虹王千源剧中约会 陶虹王千源剧中约会
陶虹遭遇买房之苦 陶虹遭遇买房之苦

  新浪娱乐讯 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还是以房子为基础?由北广传媒出品的国内首部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道出了许多观众难言的婚房之痛。该剧贴近当下百姓心声,讲述了房子与一对普通夫妻婚姻生活的内在联系,从侧面展现了近二十年来国人价值观和幸福观的变化历程。

  婚房重如山or轻如毛

  《买房夫妻》集结了陶虹(微博)、王千源(微博)、方子春、吴冕、席与立、邵汶(微博)等众多实力明星出演。塑造了一对80年代的高知夫妻文红旗与兰贵成,在无房情况下大胆裸婚,婚后迫于各方压力开始为房奋斗,到最后却因为房子赔上了多年的婚姻。出品人刘亚辉表示:“婚姻应当以感情为基础,房子只能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不应当是婚姻的先决条件。《买房夫妻》从女性角度出发,展现了婚姻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发人深省。”

  现代婚姻的首要条件似乎就是要有一所房子,而房子也最能让人有一种归属感。就像老话说得那样“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房子再小再破,也能称其为家。剧中,陶虹饰演的文红旗被“有家的诱惑”深深吸引,再苦再累只为一处栖身之所,陶虹介绍:“从勇敢裸婚到买房成瘾,无房之痛令文红旗刻骨铭心,从她身上观众可以清楚地看见一个中国人幸福观的变化。”

  网友不满“幸福遭房子绑架”

  国外有人曾调查许多70岁左右的老人,问他们一生当中最后悔什么,排在第一的是因年青时不努力,结果事业无成,其后是选错了伴侣,只有13%人后悔一生当中没有赚到足够的钱,足见一份真爱对人生的重要性。正在拍摄的《买房夫妻》准确地抓住了国人婚姻生活中的“难言之隐”,探讨房子、婚姻、幸福之间的关系,引发网友共鸣。许多网友力挺“爱情至上论”,有人称:“没有房子的爱情可能会多经历一些风雨,但没有爱情的房子一定是让人窒息的空壳。”

  而另一部分网友却不赞同,有网友表示:“租房或者借住永远是‘寄人篱下’,是个弱者。而房子不仅是最好的财富持有方式,还可以传给下一代。因此,‘爱她,就给她房子吧’。”更有甚者称:“‘爱情诚可贵,房子价更高’,面对动辄上百万的房价,爱情成了一种侈奢品,为了幸福,惟有选择放弃爱情。”如果提前二十年,这样的论调或许还是“非主流”,现如今“向房子讨幸福”却似乎已经成了“全民共识”。

  对此制片人刘国华坦言:“婚姻是否幸福,更多地取决于你对待生活的方式,与房子等物质因素无关,过分看重房子,反而可能让人忽略爱情的力量、忘掉家庭的温馨。这也是《买房夫妻》想要传达给广大观众的‘幸福哲学’。”(JH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