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天津卫视首播 吴秀波海清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9:02  新浪娱乐微博
吴秀波、海清首演夫妻 吴秀波、海清首演夫妻
吴秀波、海清续情缘 吴秀波、海清续情缘
董洁、海清 董洁、海清
吴越、吴秀波 吴越、吴秀波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请你原谅我》将于今晚( 12月21日)19:30在天津卫视播出,该剧由刘惠宁执导,徐兵编剧,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主演。吴秀波、海清首次合作扮演一对夫妻,吴秀波表示,和海清没有演夫妻的“默契”,更多的凭着对人物的感悟,觉得就应该这么演。 

  看点一:吴秀波“扮丑”不耍酷 

  凭借《黎明之前》里的刘新杰一角迅速走红的吴秀波一改 “耍酷” 形象,大胆“扮丑”,挑战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知青,蓝布裤灰衬衫、长卷发、大鬓角,演绎了一个痞性十足的浪子,海清、吴越(微博)、董洁(微博)分别饰演的三个女人都深爱吴秀波饰演的徐天,而吴秀波表示,徐天这个人物留一头长发是自己向导演建议的,觉得这样的外形才能反映出人物的性格,“刘新杰的酷是那个人物的需要,而徐天是落魄了很长时间,没有好家世,没有钱,甚至没有好工作,就凭着自己的聪明和才情得到三个好女人的深爱。” 

  看点二:海清“何美丽” pk “ 毛豆豆” 

  在《请你原谅我》中,由海清饰演的何美丽最终嫁给了徐天,之所以能在三个女人中胜出,何美丽是否就是第二个毛豆豆,海清表示,差别很大,何美丽的经历更坎坷,得到徐天的爱也更不容易。“何美丽很主动,一直在往前,她是一个能够让男人感到自由的女人,所以最终徐天选择了她。”对比《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毛豆豆,海清认为和自己最相像,“毛豆豆和何美丽都很可爱,前者是新时代典型的媳妇形象,有时候挺傻的,一根筋,很容易上当受骗,遇到事会没有主意的,老实。而何美丽是从七八十年代走过来的,不仅在感情道路上勇往直前,而且还经历了许多社会变革,是有两条故事线组成的人物。我自己和毛豆豆挺像的,有时比她还二。” 

  吴秀波透露,看完剧本以后,他脑子里已经想好要找哪些女演员来搭戏,尤其是何美丽这一角色,吴秀波认为没海清就不行,所以把海清硬拉进组。两个人演的夫妻让人感觉很有默契,而吴秀波表示,肯定是没有默契,因为之前没有演过夫妻,凭借的是大家对人物的理解,觉得就应该这么演。 

  看点三:一男三女有看头 

  《请你原谅我》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恢复高考时期,围绕几名知识青年在大时代背景下错综复杂的奋斗历程,剧中涵盖了怀旧、高考、爱情、奋斗等众多元素,无论是男女主人公的衣着打扮还是剧中颇具 80 年代的老物件,都能勾起观众对那个年代特殊的记忆。

  吴越在剧中扮演了吴秀波青梅竹马的恋人,两人虽是两情相悦,却因家境悬殊,双方个性执拗,而不停陷入误会,再加上 吴晴 妈妈的阻挠与现实的压力,一段纯真感情也随之破裂。剧中吴晴为徐天付出很多,为他怀孕,却因误会吃醋而分手,嫁给一直追求她的男人,直到最后徐天才知道她为自己生了个女儿。 “第一场戏就是她坐在我的腿上,平时看到她我腿就软,当吴越对我说第一句台词时,我的心就开始跳。当天的台词有点激动,她越激动我心跳就越厉害。” 

  由董洁饰演的徐天生命中第二个女人梅果,一个为爱付出、极度偏执的女人,她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爱着徐天,装失忆、说话没有顾忌,总是让徐天招架不住,一次次直击他心中的防线,让他总是对她有所牵挂。董洁觉得自己身上就有梅果的影子,有点冲动。如果说吴晴是一个能和徐天同生的女人,那么梅果就是一个愿意与徐天共死的女人,所以吴秀波将吴越和董洁比喻用四个字总节 —— 同生共死。 

  海清在《请你原谅我》中饰演了一位身边不乏有追求者的 “ 厂花 ” ,她却被冷漠、孤独、有才华的徐天吸引,在剧中上演了一出另类的女追男戏码,与其他女人不同的是何美丽从不给徐天任何压力,反倒不停地支持他,理解他,给予他想要的自由,而正是这份所有男人都需要的自由,让徐天最终选择了何美丽。提到这个角色,吴秀波只说了一句:“没海清不行!”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