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跨年节目《红白歌会》元旦亮相东方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1:10  天天新报
山下智久 山下智久

  新报记者 茅中元 实习生 苏洁 文

  为在跨年晚会上博出彩,各大卫视不惜花大价钱请“大牌”。在歌后凯莉·米洛因无档期无缘上海跨年之后,东方卫视(微博)2012跨年盛典节目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一个好消息:日本偶像明星山下智久将接棒上海跨年晚会,演唱若干首代表曲目。而日本的经典跨年节目《红白歌会》也将与东方卫视合作,观众能在最早时间感受到日本的跨年氛围。

  “山P”进军中国市场

  在亚洲极具人气的日本偶像明星山下智久,最终确定加盟上海跨年晚会。此次的跨年将是山下继年初亚洲巡回演唱会之后的第二次中国内地演出。

  一周前在日本为自己即将上档的新剧开镜时,山下智久曾说是时候进入新的舞台接受挑战,并强调“自己的个性不服输,想要更上一层楼”。此次选择在上海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和中国观众见面,不失为山下智久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积极信号。

  山下智久要来中国的消息在粉丝中早已秘密流传,随着东方卫视官网和东方卫视官方微博透露的消息,有关“山P真的要来吗”的猜测逐渐形成一股热浪,期间还有不少假消息混淆视听,但近日从东方卫视官方发布正式图片可以看到,山下智久将于约定日期来到中国,且演出内容已经在成形当中,粉丝甚至从图片中猜测他的表演曲目可能是其极具现代感的单曲《MOLA》,但主办方东方卫视更希望“山P”可以为歌迷献唱自己的经典曲目《青春AMIGO》和《抱抱小姐》。

  中日电视台“千里传歌”

  除了打出山下智久的“巨星牌”,东方卫视还将与日本经典跨年节目《红白歌会》合作,希望能让中国观众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日本的迎新氛围。 

  东方卫视近日已与日本广播协会NHK顺利推进相关合作,东方卫视2012跨年盛典将在日本东京设立分会场,并购买《红白歌会》全程版权,将《红白歌会》实况安排在元旦假期期间播出。

  届时,东方卫视的观众将有幸目睹有木村拓哉领军的SMAP、滨崎步(微博)、幸田来未等日本当红的明星表演。

  其实和日本电视台的合作并非易事,由于中日之间的电视播出制式不同,存在一些传输壁垒,在12月31日当天,日方将动用最先进的设备,第一时间将精选画面通过卫星传送到上海,经过最快速的转制转格处理播出,而更多的全版内容,将搭乘最早的航班专人护送送至上海,所以,这次东方卫视与NHK的合作真可谓是“千里送歌”。

  此外, 除了跨年的合作,东方卫视的跨年节目以及优秀综艺节目也将会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