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首播 吴秀波:我演的不是韦小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1:4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燕芬 报道 情感大戏《请你原谅我》今天起在河北、天津卫视首播。男主角吴秀波(微博)表示,自己扮演的徐天有点痞有点小坏,和三个女孩有过感情,但绝不是一个花花公子或者韦小宝式的人物。

  《请你原谅我》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恢复高考时期,围绕几名知识青年在大时代背景下错综复杂的奋斗历程,剧中涵盖了怀旧、高考、爱情、奋斗等众多元素,无论是男女主人公的衣着打扮还是剧中颇具年代感的老物件,都能勾起观众对那个年代特殊的记忆,而整个故事以刚刚恢复高考的1977年为起始,一个男人与三个极品女人纠结的爱情成为本剧最有看头的亮点。

  吴秀波一改往日谍战剧油头粉面的“耍酷”形象,挑战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知青,他一身小清新的文艺范儿,蓝布裤灰衬衫,长卷发,大鬓角,演绎了一个痞性十足的迷人浪子,海清(微博)、吴越(微博)、董洁(微博)分别饰演的三个极品女人都深爱吴秀波饰演的徐天。“他没有好家世,没有钱,甚至没有好工作,就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情得到三个好女人的深爱。”吴秀波介绍说。在谈到《请你原谅我》中男女主人公的约会桥段时,吴秀波“爆料”起了自己的经历,“我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就真的被联防逮到过,可能现在的小孩都不知道什么叫联防了,我拉起女孩的手拼命跑,为此还跑丢了一只鞋。虽然徐天有点痞子气,什么都不在乎,又拼命讲义气,还有三个女孩都爱他,但徐天绝不是韦小宝,更不是花花公子。我的性格也和徐天一样喜欢自由自在,强悍的外表下还有一颗软弱的心,所以在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很喜欢这部戏。”

  这次是吴秀波和海清的第三次合作,虽然是三度合作,但《请你原谅我》是吴秀波和海清首次共同演绎的现代戏。据吴秀波透露,是自己强拉着海清来演的:“我初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没有海清不行,赶紧给她打电话,告诉她我这儿有一体力活儿非你不可。”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