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千源圆梦《买房夫妻》 硬汉变身高知眼镜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2:28  新浪娱乐微博
王千源饰演兰贵成 王千源饰演兰贵成
王千源陶虹变“买房夫妻” 王千源陶虹变“买房夫妻”
王千源演绎高知男 王千源演绎高知男

  新浪娱乐讯 凭借电影《钢的琴》摘得东京影帝桂冠的王千源(微博)重回电视荧屏,出演《买房夫妻》。剧中,王千源饰演一位“被房事困扰”的海归博士。不同于以往硬汉角色的五大三粗,此次王千源将用知识武装自己,向观众展现一个文绉绉的中国男人。

  东京影帝首演文化人

  由北广传媒出品的《买房夫妻》集结了陶虹(微博)、王千源、方子春、吴冕、席与立、邵汶(微博)等众多明星。塑造了一对80年代的高知夫妻文红旗与兰贵成,在无房情况下大胆裸婚,婚后迫于各方压力开始为房奋斗,到最后却因为房子赔上了多年的婚姻。出品人刘亚辉表示:“陶虹和王千源饰演的‘买房夫妻’试图通过房子找到真正的幸福,但幸福的含义远不是一间房子所能代表的。”

  剧中,王千源饰演的兰贵成是个海归博士,却也不得不尝尝原本只属于草根的无房之痛。王千源表示:“兰贵成是个知识分子,带着些许不切实际的理想和浪漫大胆结婚,但蜗居的现实很快掐灭了裸婚的甜蜜,我想这对夫妻的故事或许能让观众对幸福两字有更为深刻的理解。”

  演书生影帝有一套

  从《关中男人》中的王长安、《红色追击令》中的罗江、《五号特工组》中的齐冠雄,王千源选择角色一直青睐带些匪气的硬汉,此次在《买房夫妻》饰演一位文绉绉的高级知识分子,王千源表示,希望通过该剧能让观众看到一个更多面的王千源,饰演知识分子虽有挑战,但多年的演艺生涯已经给了自己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灵感,所以看过剧本,反而觉得和“兰贵成”很亲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制片人刘国华表示,王千源动了许多脑筋,待剧播出后,观众将会看到一个永远歪戴眼镜,说话腼腆会脸红的可爱“书呆子”。除此之外,王千源对演出服装也极为用心,带来了许多80、90年代的老衣服,不仅令剧组中的年轻人大开眼界,也令《买房夫妻》得以更原汁原味地展现出近20年的社会变迁。(JH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