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姬周浩东牵手《大汉口》 郑克洪再现汉口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2:35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海报 《大汉口》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为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献礼的鸿篇巨制《大汉口》日前在北京卫视(微博)、湖北卫视(微博)首轮播出后,反响非凡。著名导演郑克洪和名编剧王要的首次强强联手通力合作奉献精品。王姬周浩东剧中搭档饰演夫妻也为剧增色不少。

  《大汉口》的全剧背景放在上世纪的辛亥革命爆发时期,直到武汉解放。选取独特视点,以“小家”喻“大家”,通过陆浩坤一家在乱世变换中的沉浮起落,陆家三兄弟对于社会变革的思索,在事业、理想和爱情、家庭之间的取舍与挣扎,折射出那个特定历史时期中这场英雄主义精神指导下的爱国救亡运动的真实写照。

  该剧汇集了众多演技派明星的鼎力加盟,其中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姬和周浩东的“荧屏夫妻档”成为这部戏的一大亮点。二人在《大汉口》中饰演一对患难与共,相濡以沫的夫妻。尽管是初次合作并演绎夫妻,但他们凭借纯熟的演技把所要展现的亲情、爱情表现得感人至深。周浩东扮演的陆浩坤是一位激进的革命家,从辛亥革命第一枪打响开始,就把满腔的正义和热血都倾泻在国家民族的利益上。妻子黄瑾由王姬扮演,这位伟大的女性被王姬塑造得真实感人,她的坚强隐忍和对于家庭和丈夫的默默支持与付出都展现出那个时代女性的伟大和勇敢,一次次面对坎坷和磨难,但她身上所表现的善良和强大无处不在感动着丈夫和三个儿子。

  该剧导演郑克洪一直致力于展现巴楚文化,此次打造《大汉口》让这种伟大的精神搬上荧屏,可谓圆了他多年的梦。身为湖北人,郑克洪坦言在家乡拍戏甚是亲切:“在当今社会和时代飞速发展的变革新时期,我们把这种“大汉口”精神重提,对于让大家重温那段历史和更好地宣扬武汉文化和人文情怀都是很有必要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