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丽《瀛寰之志》演太后救国图存显女人心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3:51  新浪娱乐微博
秦丽饰演慈安 秦丽饰演慈安

  新浪娱乐讯 历时四年的筹备,投资近亿的四十集传奇历史剧《赢寰之志》日前正在热拍。剧中,秦丽饰演清末慈安太后,将其大德、温情的太后气质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救国图存的情况下也显现出了这位以德服人的太后颇有心智的一面。

  《瀛寰之志》是经广电总局立项的重点剧目,该剧以道光年间福建巡抚徐继畬的一生为故事主线,以放眼看世界第一人的传奇经历为脉络,意在还原那段不堪回首、至今还让我们民族为之震颤的历史,同时也意在钩沉国难频仍的历史年代,我们的先辈所建树的令世人为之敬叹的思想辉煌。

  据记载,慈安太后“优于德”,当时一些日常的事务由慈禧处置,但每遇朝政大事,还是要由慈安太后最后决定。而私底下的秦丽性格耿直,坦率直爽。秦丽表示,“这个人物不同于以往我饰演的任何角色,因为她已经是太后的位置,所以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是威仪的,得体的,而且导演也将尊重历史,将慈安的大德完全的体现出来,但在当时救国图存的历史情况下,也要显现她的智慧。”

  据悉,该剧跨度50年,主人公徐继畬出生在山西省五台县(今属忻州市)东冶镇东街“司马第”的清贫的士宦之家,慈安对徐继畬的一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小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