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个寡妇》明年开播 叶璇乱世变身铿锵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5:22  新浪娱乐微博
叶璇目光有神 叶璇目光有神
叶璇温柔大方 叶璇温柔大方
叶璇戏中造型 叶璇戏中造型
叶璇笑容开朗 叶璇笑容开朗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博海影视、博纳影业、强视传媒、世纪三友、任泉(微博)工作室、浙江海润六大公司联合出品,叶璇(微博)、刘佩琦、李东学(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目前已转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叶璇在剧中饰演了敢爱敢恨的传奇寡妇“王葡萄”,演绎了一个传奇女人的史诗。

  乱世佳人

  叶璇谱传奇变身铿锵玫瑰

  《第九个寡妇》以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传奇寡妇王葡萄(叶璇饰)及身边的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全剧承载了一个时代的印记,浓缩了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群鲜活的人物在嬉笑怒骂中展现出了整个时代所赋有的戏剧人生。

  谈到叶璇饰演的角色,著名导演黄建勋表示,叶璇将严歌苓笔下那个大智若愚、个性生猛的女主角王葡萄刻画得入木三分,“战争与灾难不但没有压垮王葡萄,反而给了她更多生存下去的理由和动力,坚韧、不屈不饶和信念是王葡萄与生俱来的天赋。王葡萄这个人物,不能简单地用生猛、混不吝来界定,她在战争、灾难、国恨家仇面前永远挺身而出,是乱世中的一支‘铿锵玫瑰’。”

  演技精湛

  叶璇举手投足皆灵气

  “王葡萄这个角色很难演。”提及《第九个寡妇》中的主人公王葡萄,导演黄建勋表示,“她14岁时死了丈夫,她忍痛将偷偷生下的孩子送给一群侏儒抚养,自己的感情也是充满波折。王葡萄是一个行为霸道可内心细腻,外表柔弱但灵魂勇敢的女人。”

  在《第九个寡妇》中,王葡萄鲜明的个性和复杂的心理状态,要依靠叶璇用眼神和肢体语言来展现,很多时候叶璇的几个眼神变化,就被导演要求要表现出人物心理不同阶段的复杂变化。“王葡萄很泼辣,但她内心深处其实和普通女子一般,是敏感而又脆弱、并且渴望得到爱情的。”叶璇坦言,“王葡萄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但她反常得很,毫不纠结,她勇敢无畏,出于对生命的热爱,与生俱来地强悍。”对于叶璇的表现,导演黄建勋更是赞不绝口,“叶璇的戏很棒,她是那种天生的演员,在镜头前灵动得令人惊叹。我给她加了好几组特写镜头,相信她的表现一定能打动电视机前的观众。”

  柔情内敛

  叶璇对爱执着打动人心

  《第九个寡妇》中,王葡萄(叶璇 饰)与孙少勇(李东学 饰)是一对痴心相爱的恋人。因为种种原因,王葡萄嫁给了孙少勇的傻弟弟,但两人的爱情并没有因此而终止,他们相濡以沫,相依相偎的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面对爱情,泼辣的王葡萄也有温情脉脉的一面”,叶璇表示,“他们炙热地相恋,却又一次又一次经历着离别和重逢,十分触动人心。”

  导演黄建勋补充说,“王葡萄渴望与孙少勇生活在一起,却又被世俗所阻碍,但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将所有的爱恨都化为了一腔柔情。这个被称作为‘似神似魔似人’的王葡萄,不管身边的环境多恶劣,不管生存条件多艰辛,都阻挡不了她对爱的执着。而叶璇也以精湛的演技将王葡萄的善良、泼辣、敢爱敢恨完美融合在一起,多层次、多侧面的性格让这个角色散发出无限的魅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