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视开年大戏各有看点 现实题材强势回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8:03  《今晚报》
《国门英雄》 《国门英雄》
《悬崖》 《悬崖》
《大戏法》 《大戏法》
《我的娜塔莎》 《我的娜塔莎》

  随着新年的临近,各大电视台“开年大戏”的争夺也已经尘埃落定。与往年相比较,今年各卫视对开年大戏的选择更加慎重。不久前,广电总局在深圳召开的一次行业内会议上提出,希望2012年加大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制作和播出。而在这一轮的开年大戏中,从央视一套黄金档的《国门英雄》、湖南卫视(微博)的《你是我爱人》,到安徽、河南、江西、山东四家卫视同步的《我的娜塔莎》,现实题材、都市剧占据主流;而《新亮剑》《光荣大地》《悬崖》《三十里铺》《黑狐》等军旅戏、谍战戏依然有卖点;如果想看好玩、具有传奇色彩的电视剧,《大戏法》《怪侠欧阳德》《大唐女将樊梨花》是不错的选择。

  央视一套黄金档 《国门英雄》演绎殊死较量

  35集电视剧《国门英雄》作为中央电视台跨年暨2012开年大戏,将于12月25日开播。李幼斌、史兰芽夫妇领衔主演,令这部剧颇为引人关注。

  《国门英雄》讲述了李幼斌饰演的江汉海关代理关长关汉生,为揭开黑幕顶着巨大压力重回江汉海关办案,不料却一步步掉入“506案”幕后黑手张怀兵的陷阱,并锒铛入狱。与此同时,关汉生养育了二十八年的儿子关双,在得悉张怀兵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之后也离开他、重回生父张怀兵身边。对于关汉生的各种致命打击接踵而至,但关汉生的反击却始终没有停止。除李幼斌和史兰芽夫妇外,张志坚、施京明、刘燕军、高明、王笛(微博)、顾艳、铢帝、王奕盛、储智博(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明星都参与《国门英雄》的表演,他们的加盟为这部大戏增添更多亮色。

  天津、东方、黑龙江卫视 《悬崖》集谍战剧之大成

  电视剧《悬崖》2012年1月3日起,将在天津卫视、东方卫视(微博)和黑龙江卫视同步播出。能够被三家卫视同时选中作为开年大戏,题材和主创阵容具有绝对吸引力。

  该剧的剧本由著名作家全勇先执笔创作,出生在黑龙江的全勇先对北国风情情有独钟。《悬崖》在他的笔下,不仅发展出悬念丛生的谍报情节,充满了隐忍动人的感情描写和紧张刺激的枪火交锋,还交织了浓郁的北国风情。张嘉译在《悬崖》中不仅出演男一号,更是首次全程担任艺术总监。他表示:“《悬崖》的剧本十分成熟,我完全被故事打动了,希望把这部剧用更加浓厚的情感表达方式呈现给观众。”

  湖南卫视 张国立自导自演《你是我爱人》

  张国立执导并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你是我爱人》,被确定为湖南卫视开年大戏,将于2012年1月1日亮相。这部剧由收视王牌张国立亲自执导,罗长安、陈建斌、邓婕剧中聚首,阵容强大。《你是我爱人》不但是张国立自导自演的第一部现代都市题材的电视作品,而且在剧中张国立和邓婕再度扮演荧屏伉俪。《你是我爱人》中的主人公,针对当下流行的“隐离族”、“抹布女”、“蚁族”等话题针砭时弊,台词富于哲思,用一种温情的呈现方式,指向“家”的和谐。

  央视八套 《大戏法》近百个魔术最精彩

  作为央视八套的开年大戏,电视剧《大戏法》将于2012年1月1日登陆中央八套黄金档。这部剧不仅剧情围绕“魔术”展开,剧中还将有近百个魔术表演,刘谦(微博)出任魔术总导演。

  《大戏法》根据“不系舟”的网络人气小说《愚术》改编,是中国首部以民间传统魔术、幻术为题材的年代传奇大戏。全剧围绕北方的“沈家堂彩”、“莫氏手彩”和南方的“鬼道戏法”三个魔术家族的爱恨情仇展开讲述。巍子(微博)饰演一代魔术宗师沈万奎;余少群(微博)则一人分饰两角出演孪生兄弟来宝和耿杰。为了演好剧中“魔术大师”的角色,巍子和余少群经过严格训练。而作为魔术总导演,刘谦介绍剧中有100多个魔术,“很多都是魔术历史上的经典之作,有些原本已经失传,我们又重新发掘、展示出来。”

  安徽、河南、江西、山东卫视(微博) 《我的娜塔莎》主打“纯爱”

  作为开年戏大战中,唯一一部被四家卫视同时圈定的电视剧,年代爱情史诗大戏《我的娜塔莎》将于2012年1月1日登陆安徽、河南、江西、山东四大卫视。这部剧汇聚金牌编剧高满堂、人气导演郭靖宇(微博)、当红小生朱亚文(微博)与俄籍女演员伊莉莎。

  《我的娜塔莎》围绕抗联战士庞天德与苏联红军少尉女军官娜塔莎展开,讲述了两人历经50年聚散离合却始终不变的爱情故事。该剧组先后辗转长春、大连、沈阳、丹东等地,还远赴俄罗斯实地取景。编剧高满堂希望《我的娜塔莎》中50年的跨国恋能成为2012年荧屏的一股清流,“剧中既有守望多年的浪漫爱情,也有惊心动魄的谍战与暗杀,是一部具有深度纯爱的电视剧作品。”

  浙江卫视 《新亮剑》增加“李云龙前传”

  《新亮剑》作为浙江卫视的跨年、开年大戏,已经于12月18日在浙江卫视开播。这部由黄志忠(微博)、果静林(微博)和甘婷婷(微博)主演的战争大片,在原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剧情。前8集相当于李云龙的“前传”,还给他安排了一段初恋,战争场面也比老版更有看点。

  此外,深圳卫视(微博)的《大唐女将樊梨花》,四川卫视的《黑狐》,山西卫视、吉林卫视同步的红色大剧《三十里铺》等开年大戏,都覆盖了元旦及春节期间的黄金档,为假期观众带来更多选择。

  北京卫视(微博) 《光荣大地》展现民族大义

  由齐星执导的战争情感大戏《光荣大地》,作为北京卫视开年大戏,将于2012年1月1日播出。巍子、姚迪、崔林、刘佩琦等众多明星将共同演绎,故事以“水家大院”为背景,讲述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期间,以巍子饰演的“水二爷”为首的一群敢爱敢恨、不屈不挠的民族英豪,周旋于日本人、国民党、土匪等各派势力之间,誓死抵抗争取生存权益的故事。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